《来自偏执神明的宠爱[穿书]》

作者:秋水麋鹿

 

推薦度:★★★★☆

篇幅:長篇

 

 

文案:

薇拉穿进一本小说里,成了登场就要领盒饭的炮灰。

弱小无助的她意外得到神灵眷顾,签下契约。

但是这个神灵神格缺失,猩红的眼眸里只有复仇的欲望。

薇拉:现在撕毁契约还来得及吗?

 

《众神每年邮报》:黑暗神拿回神格后,祂重新变回那个恐怖的、拥有伟大力量的古老存在。祂将诸神拖入战场,掀起众神之战。祂给世间带来永无止尽的黑暗,听到祂的尊名,所有生灵都会瑟瑟发抖。

 

薇拉把目光从报纸上移开,看向那个俊美典雅的男人问,“这个传闻是假的吧?”

“真的。”

 

“那个说黑暗神冷漠阴鸷对人类充满恶意的传闻呢?”

“也是真的。”

 

薇拉忍不住后缩,却被对方一把捏住下巴。

温热的指腹抵在她唇上轻轻摩挲,黑暗神轻笑着说,

“神不爱世人。”

“只爱你。”

無雷心得

 

我是真的非常喜歡西方幻想類的言情小說,所以只要有人推薦的話我都還是會去看看的,但是無可奈何的是中文圈裡的西方幻想類太少了,數量稀少導致了要找到品質上乘的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如果有讀者手中有推薦的小說的話歡迎給我留言推薦一下,或者自己本身有寫也歡迎給我留個書名,我會去看看的!

 

這一本是在微博那邊的推書號下有人推薦的,聽說非常好看,於是我也就稍稍放下心去看看了,畢竟上一篇把我從無聊的社畜生活中召喚回來的《我的粉絲是帝國第一》的結尾實在是讓我心境複雜。

 

首先先簡單說一下故事裡的開頭劇情,之後涉及到劇透的部分會放在爆雷區,有興趣且不怕被爆的可以去看看。

 

女主角是「穿書」(至於為什麼要括號起來之後說)的,因為事先知道了一些劇情,所以知道自己是穿越成了故事中的炮灰女配,於是趕緊在劇情開始走之前自救,召喚神明的時候不小心把男主角黑暗神召喚了出來,但是無可奈何男主被抽去了神格所以每天只能使一次法。但無論如何,男女主角還是成功的在互相幫助下從第一張地圖中逃了出來。接下去就是第二個副本了。

 

故事的敘事模式是以「地圖」來劃分的,大致上就是「威廉·喬治邪教篇」、「緩衝介紹世界觀篇」、「幸運小偷-遺跡篇」、「虛無之地篇」、「畫中的世界篇」、「山羊伯爵篇」、「空想之城篇」(以上都是我自己取名,非作者本身取名),其中穿插一些關於主線的小篇章,從而帶出女主的身分記憶、神明們的危機等等的故事。

 

總體來說我會給這一篇作品打上非常高的分數,故事背景和世界觀都非常完整宏大,雖然在之前的同樣是西幻類的某篇心得文中有提及,我覺得作者本身要知道她手下的某些奇幻場域究竟是什麼,但那是因為我在之前的那篇中明顯感覺到作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描述些什麼,但是在這一篇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儘管作者沒有仔細去說明神樹是什麼,神域是什麼,但是透過作者周邊的一些設定和描述,我對這個故事架構和敘事背景感到非常的有安全感。

 

另外,從作者的故事篇章中可以看出來,作者的腦洞真的很大,但是卻也非常貼合西幻應該要有的幻想世界。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緩衝世界觀的篇章,畢竟比較輕鬆愉快,但是我必須得說作者的各個篇章都非常有趣。特別是「畫中的世界篇」,裡面關於松油、畫中的食物、被囚禁在裡面的人等等的設定在奇幻之餘,還非常符合邏輯。

 

其實要看我喜不喜歡一部作品,看我為它寫的心得文長短就可以略見一二。所以不得不說這一篇文非常深得我心,我個人是非常推薦的。但是很可惜的是作者還是有些部分沒有處理得很好。

 

我不得不吐槽一下,男主被替身替換的次數實在是有一點點多...另外,一開始對神明的描述就是非常威嚴、尊貴、凡人不可直視等等存在,讓人從一開始就對神明這個設定感到非常的有興趣。但是越到後頭,神明就像大白菜一樣通街都是,而且每個都有點奇怪,而並無特別的魅力點,就像是出現個名字,附加一些關鍵詞,除此之外就什麼都沒有。我覺得還不如就繼續保持著前半部分的調調,繼續在這個奇幻大陸上發生故事。而男主角說的「神明都非常冷漠無情」在後面根本沒描述出來。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作者在正片中偶爾帶一點小搞笑,起到了不少娛樂作用。

 

 

 

爆雷

爆雷

爆雷

 

 

 

 

雖然上面把作者的這篇文說得很好,但是我還是要小小的吐槽一下作者人物角色其實沒想清楚該怎麼寫,後來掰正的時候有點牽強,但是關於這一點我沒有特別的在意,因為作者有說了一句話,我個人覺得非常中肯,故事角色我們只能為他寫30%的劇情,剩下的70%,他們帶著我們的指尖自己寫下他們的故事(大概意思啦),衝著她這句話我完全不在意她前面伏筆沒有收回的事情。

 

一開始女主是「穿書」的,但是到了後期,作者卻硬生生地說女主前世是阿蜜莉亞和倒塌後的神樹的後世,而女主的穿書一說,也只是女主在靈魂狀態的時候,看見了詛咒之神寫的劇本。

 

關於這點我既不能說不合理,但是又覺得這裡有點牽強。但是既然作者還是成功收了回來,我還是認了。

 

另外我必須吐槽的是,男二光明神真的很憋屈,明明眼前的就是自己的未婚妻,但是因為對方忘記了過去的記憶,並且在重生後和自己的弟弟有了感情,於是只好忍痛讓他們在一起。但是也藉此帶出了男二是非常疼愛自己的弟弟的,但是既然如此,那又為什麼要將自己的弟弟的神格給抽出來呢,然後將自己的弟弟打到差點殞落呢?(這裡是我個人覺得有點矛盾的地方)

 

好了,雖然這篇文有好,也有點小瑕疵,但是我自己本身還是非常推薦一看的,這一篇文是我目前西幻作品中的前三名。一如往常,《穿越之惑情美杜莎》、《大魔女》、《偏執神明的寵愛》(對了,在吐槽一下,本文男主沒有偏執)三部,無法分先後,各有各的好。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