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粉丝是帝国第一》

作者:翡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穿越来到这个世界的缇娜为了找到回去的方法,努力钻研魔法,但却因为自己平民出身,在魔法学院中饱受欺凌。

她一个人在花园的角落哭泣了起来。

  

这一幕被路过的贤者看到,他善良的心被可怜的缇娜打动,让缇娜成为了自己的学生。】

  

“我说,写下善良这两个字,你都不会脸红吗?”

白色长发的贤者微笑着回答:“怎么会呢?我的确是看到缇娜你哭泣的样子被打动了呀?”

“难道不是我眼泪变成魔法宝石,才打动了你那个财迷的心吗?”

“的确。”白发贤者狡黠的辩解,“但是,喜欢金钱和善良是不冲突的。”

“你身上哪里都和善良扯不上关系。”

“那你来我身上仔细看看?”

 

無雷心得:

老實說我一開始抱著無腦看文的心態看的時候還蠻開心的,劇情簡單,無虐無哭點,就是一個非常單純的小爽文。既然會說是小爽文,也是因為這篇文算不上多爽,女主除了寫小說賺錢賺很多之外,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了,也沒說她賺了這麼多錢後在異世界做了些什麼,買了什麼。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還是找不太到男主和男二喜歡上女主的轉戾點。稍稍總結一下就是:她好特別喔不貪戀強權不拜金求上進,愛了愛了。

 

世界觀我覺得其實算得上蠻大的,如果要寫一篇恢宏壯闊的故事也是完全可以的。雖然作者要用來寫小爽文我也是沒意見,只是作者的角色人物常常就是出來了一下就沒了,女配角基本為0,女主身邊的都是男生,而且人物的飽滿度不夠多元精彩(除了男主男二),時常一筆帶過,角色的人生經歷,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裡完全好像一張蒼白的紙,上頭寫著寥寥無幾的幾個關鍵詞,僅此而已。

 

但是裡頭的一些吐槽古早言情和起點小說的梗我覺得還蠻有趣的,看著看著還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雖然吐槽了一些(沒有吐槽完)但是至少我還是為了看完這一部,還是稍稍熬夜了,勉強來說還是好看的。不過番外就不用看了,故事背景回到了地球,賢者開起了直播,當了明星,我覺得有點失去了原本的味道(雖然我本來也沒多喜歡賢者這個角色)。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