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心得-《綠蔭之冠》

 

作品簡介:

重生為給男主角留下心理陰影的繼母──的女兒,

這一切其實都是在我15歲時寫的小說啊!

但沒關係,無論如何我都會讓你幸福的

因為我是這本小說的原作者啊!

「我從來沒有想過當姐姐是一家人。」

我以為我的男主幸福計畫已經認真實踐了,

但你為什麼不拿我當家人看啊?!

在男主即將進入原著劇情之前,

我真的能平安活下來嗎?

 

【作品資訊】

作品名:綠蔭之冠

韓文名:녹음의 관

畫家:비누

連載平台:https://page.kakao.com/home?seriesId=55889891

 

5h68n94xtq1w3n9bq8ikc8no.jpg

心得分享:

最近因為迷上了韓漫,所以已經很久沒有看小說了。

這次想要推薦一下這一部我覺得畫風非常精美、男主也非常迷人的作品,《綠蔭之冠》!

雖然Webtoon好像已經存在很久了,但是我其實是最近才知道這個平台的,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上下滑動的漫畫形式,我沒記錯的話,這樣的形式一開始是以韓國漫畫先開始的,所以現在發展得比較完善的也是韓漫。

但這一部《綠蔭之冠》也不是在webtoon上看到的,關於怎麼去搜索,大家就動動手指頭,問問谷歌大神吧~

但據我所知,這一部已經被騰訊買了版權,之後會在騰訊的平台上連載吧。

 

雖然我個人非常在意劇情順暢、人物角色的豐滿度,但是在漫畫這個區域裡,我更加在意的其實是畫風哈哈。

 

《綠蔭之冠》是我看過的各種條漫中,畫風直接長在我審美上的一部。

而且我特別、特別、特別喜歡西幻的故事背景,在小說中這個分類一直是小眾,但是出乎意料的在條漫世界中卻是大宗。頓時覺得我的時代已經降臨了(聖光~)

可能因為西幻的裝飾品、服裝等等都非常繁複華麗,這些在小說中很難描述的細節,在條漫中可以完美的詮釋出來。但也因為各個細節非常繁複,所以條漫中還是不免還是有些很生硬的素材痕跡,不過對我來說都無傷大雅啦,主要還是人物要夠美型。

 

這一部其實是姐弟戀,(雖然第一季結束的時候,八字都沒一撇)

女主對男主的想法其實一直很單純,就是把他當同盟看。在男主還沒成年以前,她暫時作為臨時家主守護著家族,並且對男主許諾,並不會背叛男主,也因此,希望男主不要殺了她。

 

但是男主對女主的想法卻撲朔迷離。從讀者的視角,男主已經對女主動了心,但是他內心中是怎麼想的,卻還是有些看不透——不是說男主不喜歡女主,而是他對於女主,究竟是「要殺」還是「不殺」,始終讓人看不透。因為在男主的回憶中,他的母親總是對他說,當你愛的人出現了之後……要馬上殺了她。

 

但照這部的整體氛圍,故事進展,我覺得他就是喜歡女主啦,殺不殺什麼的都只是為了留點懸念。

 

女主是個很謹慎的人,就是全神貫注將家族打理好,守護好自己和弟弟的一切,並且想辦法將家族從破產的邊緣拉回來。是個女強人型的女主,但是最讚的是女主不是御姐型的女強人。畢竟要描寫女強人,很多故事常常繞不開御姐型這個死胡同。

 

而男主是個無口屬性,很多時候連女主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看起來冷冷淡淡的,但是一看到女主受到欺負,卻會不顧一切的衝上去保護好女主。就是忠犬屬性的年下男主。這一點我也覺得非常妙,因為我其實對「忠犬」和「年下」這兩種屬性不太感冒,但是偏偏綠蔭的男主兩者都兼具了,我卻對他如癡如醉……我大概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因為男主並不僅僅只是無腦的「忠犬」,他是具有計畫性的,兩全其美地,保護好女主也讓計畫順利進行下去。而年下的部分……我覺得,就是畫風讓男主看起來很俊美帥氣吧,反正我就是個顏控。

 

總而言之,這一部《綠蔭之冠》,強烈推薦。

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在正版的網站觀看欣賞,如果能力允許的話,也不妨儲值支持,若不想付費的話,至少也要在正版的渠道觀看。

 

webtoon的話,都是免費的,但是若想要搶先看的話,就要買代幣。這對不想花錢的讀者也是一個很好的選項。

 

快看我並不太熟悉,我也剛剛才接觸不久,但是我看FB社群有人分享,快看可以用月付的形式購買會員,一個月約70元台幣。一個便當的錢錢,對於想要支持正版的讀者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我之後大概也會買會員開始看——但我現在還沒在上面找到足以讓我花下去的作品,有好作品的話歡迎推薦~~

 

騰訊我沒用過,但是基於綠蔭之冠會在上頭連載,之後我應該會研究看看吧。到時候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