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三百年》

作者:遺忘li

 

推薦:★★★★★

文案:

诞生在九重地狱下,入目所见黑白荒芜,直到那一缕光明照亮眼中的世界。

晨星之战,路西菲尔堕落。

地狱沉沦的九天九夜。上帝耶和华站在无底坑边遥望路西菲尔,恶魔安洛希雅站在一旁遥望上帝。

很久之后,安洛希雅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对上帝三见钟情了。

你是世间最剔透纯净的光……

你是我所有关于纯白与美好的幻想……

 

安洛希雅“爱上一个高高在上、注定不会爱我的人怎么办?”

匿名回答“你怎么确定他不会爱你。”

上帝耶和华X安洛希雅

路西法X米迦勒

心得:

這一部小說我一開始並不想看,即使再多人推薦,再多好評我都不敢看。

我雖然不是一個基督教徒或天主教徒,但是用上帝,一個在世人眼中神聖高潔的唯一存在作為男主角,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前衛。

上帝耶和華不是希臘神話的那種傳說中的神明,上帝在世人眼中更像是一束光,一種無法描述的存在。

 

但是就在前一天,我的腦中忽然出現了這本書的書名,於是我鬼使神差地開始看了起來。

 

看完後,我不得不雙手合十,給予作者最高的評價。

 

作者文筆之細膩、描述之宏偉、故事短短三十萬字,從神創造萬物的第一天開始,橫跨了一萬年。

我斗膽說這是一部史詩,但又覺得或許言過其實,作者的故事很簡單,但是我仍然還是被作者行文走字間的細緻描述、宏偉的想像和神話中缺少的腦補給震撼。

 

我曾經看過很多骨科文,但從未覺得悖德,唯有這一部小說,我會心跳加速,心中的悖德、那種覬覦神聖的羞愧和心虛不斷小小的折磨著我。

 

女主的成長一步步,有據有理。她從一個純粹的惡魔,到認識了光明純粹的天使摯友,兩人數千年的交情一點一點的在改變她。

 

而神則因為與她同行的那三百年間慢慢的也了解了她心中的愛。她的愛純粹,無所求。

 

天使與墮落天使之間的愛恨情仇也非常動人。需要注意的是副cp是bl,但我覺得他們的愛情其實已經不能稱作為同性戀,而是一種很純粹的情感。

 

我愛你,與你是誰無關。

 

我想這也是這部小說的核心吧。

 

即使這部或許具有很多爭議,但是我還是希望給這一部小說一個五星。非常推薦,請大家務必去看,去感受作者帶給我們的一場精彩的神話傳說。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