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惡魔求婚千百次》

作者:零落成泥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穿越异世界的安娜被恶魔盯上了,对方总是附身不同的人向她求婚。

    自带金手指早已看穿一切的安娜十分感动并一次次拒绝了他。

    ——所以他什么时候才会放过她??

    深渊大公恶魔罗特伽尔为了跟友人的赌约而要在半年内让一百个人类女性答应他的求婚。没想到他来到人界第一个遇上的人类女性,却果断地拒绝了他。

    不喜欢英俊的城主之子?那年轻的天才法师,高贵纯洁的圣殿圣子呢?

    然而……那个人类女人每一次都拒绝了他!

    罗特伽尔恼羞成怒,跟她杠上了。

    半年后……罗特伽尔卑微地匍匐在地,亲吻安娜的脚背,赤红双眼迷离地看着安娜,喘息道:“请您惩罚我的不敬……”

    安娜:“……”等他清醒过来,她死定了!

 

無雷心得:

我個人非常喜歡看西幻類的小說,偏偏這類型的小說不只少,寫得好的更是少,看到了現在,讓我看得滿意的只有兩部,偏偏這兩部並不是多數人會選擇去看的類型,一部叫做《穿越之惑情美杜莎》故事劇情很棒,人物很有特色,故事框架背景以冒險為主,各個地圖還蠻有意思的,很長,但是我已經二刷了,重點來了,這一部,是NP,肉多。有意思的各位可以去看看,不喜歡NP的可以看看這一部的女主女兒故事,我忘記叫什麼了,名字好像差不多,也是什麼美杜莎的,那個就是1V1。

 

另一部是在POPO的《大魔女》,故事劇情還不錯,但是看起來作者沒有其他的作品,所以熱度不高。不過相比起其他的故事劇情、人物設定,我更喜歡的事這一部的文風,因為是西方幻想類,所以連人物對白、場景描述都帶了一些翻譯腔,這一部也刷了幾次了,故事劇情很動人,我蠻喜歡的。但是,這一部,作者在結局的時候說好有新的一卷,我等了兩年,還沒出。不過第一卷已經完結,不影響閱讀,但還是那一句,期待作者出新一部啊_(´ཀ`」 ∠)_

 

好了,說了這麼多,回到正題。

 

會提起之前看的兩部作品,當然是因為這一部讓我很是失望。

 

在不涉及劇情的情況下說一說,這一部的角色其實並不算很少,但是給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少得可憐。感覺作者有用心刻畫的角色只有:娜塔麗、巴蘭、里昂。三個人,就連男女主角,個性有點太過於單一了,比如說,男主的設定是狂傲眼高於頂的人,那他除了這個設定之外,就沒有其他的了;女主的設定我還有些說不清。

 

而在設定上亂套的角色一堆,比如說巴蘭的未婚妻,文前文後完全不一樣,感覺作者是想要可以隱瞞某些目的,但是因為完全沒有徵兆,導致了後來角色在做某個決定的時候,顯得非常突兀,有種作者想到什麼寫什麼的感覺。

 

而世界觀設定,在我看來是西幻小說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故事已經跳脫了我們現實世界,也不是古代背景有一些既定的設定,幻想類最引人入勝的就是作者本身的想像力,但是並不是說光有想像力就足夠的,還需要有一定的邏輯。

 

比如說,作者在這個故事裡設定了「深淵」這個類似於黑洞的地方,這是一個人類也好、惡魔也好,也不了解的地方,但是作者不能跟他們一樣搞不了解啊,作者是這個故事的神,你必須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就算你沒打算寫得非常清楚,但是你必須懂得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它因為什麼而存在,在故事中起到什麼作用,而不是設定了一個「深淵」,當作一個劇情,人類、惡魔相繼飛蛾撲火般撲過去,然後也沒說清楚究竟是什麼一個東西。

 

對於世界觀設定,我個人認為《穿越之惑情美杜莎》做的真的很不錯,強烈推薦大家看看,但是我事先說明,那已經是我差不多四年前看的書了,說不定已經不符合現在的讀者審美。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