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

作者︰多梨

篇幅:中篇

推薦:4🌟/5

 

文案:

「排雷:放飛自我小短篇,似乎不适合男主控」

西幻。忠誠的騎士X即将成為女王的公主。

正直忠誠的騎士誓死用命保護公主。

然而某夜,流着眼淚的公主敲開他的房門,祈求望他。

“格爾德,我可以和你一起睡嗎?”

 

心得✨

 

首先我必須說我個人是個西幻迷,只要是西幻背景的小說在我這邊就先有3分基本分了,只要不要寫得太雷我都會心滿意足地合上本子。

 

多梨這個作者也被稱為「只恨不相逢在PO」的創作者,我看了一些她的小說,確實帶有很多隱晦的色彩,瘋狂的在晉江的底線邊緣跳躍。這一本《公主》更是生錯了平台,這篇應該要生在PO18上才對的。

 

故事很短小,當作睡前讀物,兩個小時就可以完食。相對的,故事的劇情和背景就沒那麼值得推敲了,故事劇情推進得太快,還沒看到公主的心境如何改變,就看到了騎士感動了公主的鐵石心腸。有一點覺得莫名其妙的同時,又會因為它實在過於短小而原諒它。

 

公主是真·公主,高高在上、嬌貴矜持,她對騎士的喜歡也僅僅只是源自於對蓬勃生命力的好奇和喜愛(作者在這裡強調了體格差,我超愛,擦鼻血),但是對於騎士來說,公主是他的信仰,他如果要跪在公主的石榴裙之下,那他必須要確定自己就是公主的唯一。

 

但歷代公主勢必有一個騎士和一個王父(這邊有關於公主母親的CP描述,三人行可真香,到底為什麼不發在PO!!)

 

公主也很明確的跟騎士說,我會有王夫,但你會是我最愛的男人,騎士當然不肯,兩人持續拉鋸持續滾床單。

 

最後(走劇情),然後大結局。

 

總體來說,故事不長,在不想看大長篇的時候可以入。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