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乱终弃阿波罗后》

作者:兮树

篇幅:長篇 428209字

推荐:★★★★☆

 

 

文案:

卡珊卓遭遇意外身故,一个自称爱神的家伙说只要她愿意帮他惩戒傲慢的阿波罗,就可以获得第二次生命。

具体要怎么惩戒?当然是骗走奥林波斯第一美男子的心再无情将其践踏,让他体会求而不得的痛苦,对爱的力量低头。

卡珊卓:怎么看都是我赚了,好耶!

 

于是她化身河神的女儿达芙妮,在阿波罗动心发起热烈攻势后迅速跑路,并且在他面前变成一株月桂树,达成了惨烈的BE.

 

爱神遵守承诺,卡珊卓重获新生,再一睁眼成了特洛伊公主。

大事不好!就算没读过《荷马史诗》,她也知道特洛伊要完。

忧心忡忡的冒牌公主卡珊卓跟随母亲前往神庙供奉,却离奇地在回廊中走失,误入神庙深处。

在那里,金发神明拨动着里拉琴弦,身周辉光灿烂,像是等待她闯入已久。他抬眸笑着唤她:

“达芙妮。”

卡珊卓:……能不能先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要把我的手臂(月桂树枝)戴在头上。

 

·

阿波罗一开始就知道达芙妮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他怀疑她别有所图。

但他爱她。

 

你到来,我为你痴狂

我的心因欲望燃烧,你的吐息令它清凉

——萨福 残章编号LP48

 

* 不了解希腊神话不影响阅读,HE.

* 奥林波斯热心市民厄洛斯引发的又一事件x

现代平行世界番外独立成篇,有波折矛盾非纯糖,根据读者反馈,有非常喜欢更甚正文的,也有难以接受的。由于该番外字数较多,非常不建议直接全订以免不合口味-3-

 

心得:

這篇小說已經算是推薦榜單上的常客,之前看過了《與神同行三百年後》就對神明系列的小說很有興趣,那一篇非常好看,一樣強烈推薦。

這一篇,如書名所言,是希臘神話。

 

距離我看完已經有段時間了,但我依然很清楚記得作者的文筆非常優美而強烈,從她的文字中可以一窺那個英雄時代的輝煌與壯闊。跨越時間,那一眼萬年的驚艷在作者的筆下變得就像是近在眼前的電影畫面。

 

我非常推薦。

 

但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女主角的個性,以愛情故事的角度來看,女主太過於鐵石心腸,甚至有點矯情。她就像為了不要忘記自己是來自於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女性,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自己、也告訴阿波羅她並不愛他,也因此想方設法地逃離對方,對於對方掏出來的心視而不見。

 

我個人覺得前半部非常好看,後半部就有點沈悶,現代番外的部分我是不喜歡的,甚至沒有看完。但蘿蔔青菜各有所好,希望讀者們可以好好享受這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