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遲來的歡喜》

作者:顧了之

篇幅:長篇

 

文案:

所有舊雨重逢的暗戀,都是蓄謀已久的套路。

阮喻發表在 的作品《好想和你咬耳朵》被指抄襲。

她發博感慨:天知道這個有關暗戀的故事,是我學生時代的親身經曆。

對方作者回頭撥通一個電話:“哥,我好像……找到你暗戀對象了。”

幾天後,被人肉出來的阮喻看着她小說男主角的原型,連連擺手:“不認識,不認識……”

許淮頌微笑咬牙:耳朵都咬了,現在裝傻晚了吧。

 

小劇場:

許:戀愛沒談半個,吻戲寫這麽6?

阮: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你,你幹嘛?

許:餵你吃豬肉。

 

推薦度:★★★★☆

無雷文評:

 

這似乎是顧導第一次寫現代,之前因為《卿卿》的緣故在微博上關注了她,在看這篇文前顧導曾經發過幾篇關於最近遇到的一名律師,竟然是她以前認識的朋友(或者同學?)的這件事,記得不太清楚了,但是我想這篇文應該是靈感源自於此。

 

裡面關於暗戀的和青春的懵懂愛情讓我想起我的高中,女主角的個性雖然沒有卿卿的女主來的鮮明,但是我並不討厭這樣的女主角,有些可愛,而且敢愛敢恨。

而男主知道女主竟然當年也喜歡自己,於是在重逢以後一直端著女主喜歡的模樣,不希望打破以前的美好形象。

 

而對於文中的男配曾經提出過「假性喜歡」這件事,我覺得非常貼切年少時期的懵懂暗戀。你以為你喜歡的是他,但其實你喜歡的只是你想像出來的他。這件事情也曾經困擾過男主。

 

故事劇情還蠻溫馨可愛,因為男主是律師所以也有幾件案件推進劇情,不過我必須說,這篇和葉斐然的律師文相比,稍稍的欠缺了魄力。不過看小說嘛,案件和法律這些的都是為了劇情服務的。

 

裡面也有很多讓人措手不及的搞笑和不按牌理出牌的笑點!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在女主的心中,年少時喜歡的男主是一個清風明月般的人,會彈鋼琴,不吃炸雞,是個花澤類一樣的男子(其實我沒看過流星花園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類型XD)

然而後來他們真正互相坦白之後,才知道男主在寫給女主的簡訊情信(從沒寄出)中,炸雞就佔了二十幾條,對炸雞的執念很深哈哈、會和朋友一起在音樂室裡煮火鍋,有人來了他就彈鋼琴掩護(女主聽到的鋼琴聲都是火鍋味的哈哈哈哈哈哈),到最後,女主說他到底還是一個披著花澤類外殼的道明寺哈哈哈哈。

 

男主因為家裡父母的緣故,不敢將自己想要的情緒表現出來,明明已經愛到願意喂女主放棄生命了,但他依然絕口不提「愛」這個字。

一開始的時候男主是端著高冷的人設,直到後來被女主發現他其實早就知道他認得她後,男主就變成小奶狗了,戰戰兢兢地追哈哈哈。

 

或許女主以前喜歡的不是真正的男主,但好在後來重逢之後,她還是愛上了真正的他。

 

不過一個在中國一個在舊金山?每天這樣飛來飛去真的不要緊嗎?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