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下雪嗎》

作者:岛頔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温冬逸是她一个远得不能再远的亲戚,却成为她亲近得,不能再亲近的人。

 

 

無雷文評:

老爺的文似乎總是都帶著一種憂鬱和無法探知未來的絕望。

這是我第二次看老爺的文了,上一篇叫《一挺而入》,是個坑,但是喜歡這類型的讀者可以去看看,但是別抱太大期望,那篇文坑了。

老爺的文我似乎總是沒有緣分看完,這篇文完結了,但是我卻是直接跳了二十章,直接看後面,男女主角數年後的開始。

不是因為前面虐,也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文章中揮之不去的憂鬱和難受,這篇文其實不虐,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讓人心疼。

偏偏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了誰心疼。

但是這篇文其實很帶感,我不得不承認其實老爺的寫法和她習慣的設定都是我非常喜歡的,男女主角相差13歲,初次見面的時候男主是被女主的姨媽安排來見女主的表姐的。父母之間都見過了,可是後來他們兩人私底下偷偷接觸,偷偷交往,一直到結婚才讓家裡人知道。

維持著表面上的不熟悉,桌子底下卻藏著他們的情侶手錶。

男主很高冷,但是對著女主嘴巴總是有葷段子去逗弄她,老爺也很會描寫他們之間的曖昧和心動。

我非常喜歡老爺的筆調,就像一首歌,哀哀地唱著,但是再怎麼哀淒的歌聲,還是遮掩不了這兩人之間甜蜜的愛戀。

老爺就好像男主一樣,有的劇情帶過了就算,就好像男主一樣,他只關心他關心的人,其餘的閒雜人等,看過了就算。

 

我不知道該怎麼評論這本小說,但是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去看看老爺筆下的故事,雖然可能有點單調,相比起其他的小說來得更平淡了一些,但是大家可以看看她怎麼用文字堆砌出一首詩、一首歌。

 

看完之後,就能理解為什麼我明明沒看完,卻還是給了她四顆星。

 

這篇文有鑑於我沒看前邊,所以也不寫暴雷的部分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