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遇寄秋》

作者:深海與月光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他对她的喜欢,明目张胆】

两人参加真人秀,在镜头下同居30天,模拟情侣生活。

牵手,唤昵称,甚至拥抱亲吻……

工作人员每天扛着摄像机,反复的追问——“等等,咱们有这个环节吗??”

陆一衡勾勾唇,“不瞒大家,其实我是来谈恋爱的。”

***

初见时。

舞台上,两人共唱一首歌。

整首歌三分半,她总共看了他十二次。

而他,只看了她一次,三分半。

————

阅读指南:

1.HE,1v1,全甜无虐。 

2.娱乐圈文,无原型,超级甜。

 

 

 

無雷文評:

 

這篇文確實是非常的甜,完全無虐。

全程都是在真人秀的劇情推動下進展,劇情在鄰近結尾的時候起了一個波折,很快的解決了,同時也進入了完結。

雖然整篇文我給了三顆星,但是如果單單只是放在前部分的話,我會給個四星,因為男主陸一衡真的太撩太甜了。

但是無虐的純甜文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劇情過於平淡,就是看著女主角路寄秋(這名字讓我很出戲😂我想有看過台言的人都知道寄秋這個作者吧?)和男主陸一衡的愛情進展,互相甜來甜去,然後偶爾懟個來鬧事的白蓮花、綠茶婊之類的。

 

非常可惜的是劇情的起伏太少,這麼說吧,糖好吃,但也不能總是當正餐吃的。不過這一篇文依然可以算得上是還不錯的甜文了。

 

可能是最近對劇情的要求和角色的豐滿度有一定的要求了,所以現在甜文已經沒有辦法滿足得了我。但是我有不敢看虐文,淚點低啊😭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最近的都市言情很難找到不是演藝圈的了,老實說有點煩厭了,之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辦公室戀情的,結果看到後來就一直在糾結國企的職位等級了(請參照《蜜桃色巧合》)

 

我覺得這篇文裡,除了女主以外的角色,五個裡面有三個都是不懷好意的賤女人,看到有新的女角色出來我就已經知道八九不離十了。整天想著陷害別人真的能幫到自己嗎?就好像之前某個藝人因為逃稅被爆出來,名聲一落千丈,又有誰得益了?

不過既然只是小說我們也不要太糾結了。

 

女主有點矜持,男主就是步步逼近,一直要讓女主角看清楚自己對他的心。完美的詮釋了,人帥真好這句話。

 

接下來就是關於男女主角的人物角色的設定,女主是個原創歌手,在故事一開始正準備轉型,到了小說的最後才轉成功。個性有點羞澀,容易害羞,拘謹,但是像個兔子一樣,被逼急了還會咬人。原本我還覺得這女主角沒什麼特別鮮明的個性特質,但是想一想她是因為個性比較柔所以才沒有太大的印象,如果仔細回想的話還是找得到她的特別之處的。

 

男主的話就有點不好說了,就是典型的癡心男人暗戀女主多年,終於打算放開手來追了,但是對於男主的身份啊、個性啊,其實我覺得還沒有女主的來得鮮明。男主忠心不二,是個寵女友的男人,以外,其實我還真的想不太起來他的其他特質。

 

最後還有一點我不太滿意的,就是它的結尾太快了,完全沒有慢慢進入完結的感覺,雖然不能說是爛尾,但是作者收筆得有些急。希望還可以看到更多的番外。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