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夫看著呢》/《貓夫君》

作者:小姑子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无神论主义的她,周围却尽是怪人

参加堂姐的婚礼,无意中与他冥婚

有点恐怖元素,总体应该算篇欢乐的文吧

本文已出版,各大网络售书平台均有销售,出版名《猫夫君》

 

無雷文評:

 

我個人其實很喜歡靈異古怪的故事,當初是特意找了靈異言情才找到這本書的。之前有一本《閻王妻》一直是我心中的白月光,無奈我看了劇透發現其中有我不太能接受的情節,甚至有人說有點虐,我虐點低,於是先告退了,可能哪一天我做好準備了就會回去看吧。但是那本《閻王妻》真的真的很好看,靈異的、民俗恐怖的,都非常到位,看的時候真的有股涼意。

 

好了,先回歸正題。

 

雖然有評論說這篇《亡夫看著呢》很恐怖,晚上不敢睡,但是我個人覺得恐怖程度只是幼幼等級的,不過還是建議不敢看又恐怖情節的讀者事先考慮考慮。

 

現在說一下男女主的感情線,有點無頭無尾。雖然後來有交代為什麼男主第一眼看到女主就一見鍾情了,但是整體上——不管是感情還是劇情,都有些生硬。

 

在分析一個小說的角色安排是否到位的時候,我會回想一下可以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那個角色——男主的話有些護短,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很強大、好看...想不到了。而女主的話,就是有勇無謀,再直接點,我會說她蠢。是的,沒錯,這個女主不討我喜歡,我越看越煩躁,真的想把她拎出來揍一頓。

 

所以這篇我個人是不怎麼推的。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作者做得不錯的事情就是女主和男主的淵源。

男主是厲鬼,滿懷著怨恨死去;而女主是高家的債(因為她其實是女人世間的怨恨集結而成,投胎在高家的孩子,沒有三魂七魄,因此沒有前生也沒有輪迴)【想被大劇透請反白】

 

我覺得一些人物前後矛盾,像是女主的三堂哥,在女主一開始遇到問題後,打電話回去老家問問題,反而被三堂哥反諷她是孽債,但是後期反而卻對她非常疼愛,我也是一臉問號???

而回到女主的特殊狀況,作者說她沒有三魂七魄,沒有前生沒有來世,但是她和男主在第一世,鳳仙和青吾,那麼那究竟是女主其中的一個怨恨,還是那確實是女主的前世呢?而在男主的第二世,他是肖家的養子,女主是他演的女鬼,那麼那是女主本身的前世,還是其中的一個怨恨?

 

那男主對女主一見鐘情,究竟鍾情的是哪一個?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