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月窈窕》

作者:绿药

篇幅:长篇 57萬字

推薦:★★★☆☆

 

文案:

【直来直往江湖刀客小郡王×精致笨蛋柔弱娇秀小哭包】

 

一场偷爵之争,让月皊成为王府千金十七年。水落石出,有人从中作梗,使她因欺君罪被牵连,从云端坠落。待真正的小郡王归家,月皊阴差阳错成了他的妾。

 

初时,江厌辞对月皊不甚在意,甚至想将人送走。直言若她心有所属,把他当兄长亦可。

后来,江厌辞看着月皊与他人灯下并立,她回过头来弯眸唤他“阿兄”。

向来坦荡重诺的人,决定言而无信一回。

 

 

✨無雷心得✨

我第一次看綠藥的文是《給前任他叔沖喜》,那一篇真的是我的心頭愛,我大概看了三遍吧,所以一直以來對綠藥的文都很有好感,但是後來看的那篇《替嫁美人》就有點一言難盡。

原本一開始對這篇文也有點害怕,但想著2018年她都能寫出那麼棒的《前任他叔》,這一篇新聞怎麼可能會不好看呢?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主角是在不對我口味,我看著下來有點煩躁。

不過作者也說了,這個是女主的角色設定,因此哼哼唧唧一直愛哭這一點就放一邊不說。但女主人美心善確實是很大的加分項。

 

男主因為以前被喂了啞藥,所以話不多,但是每次開口都不太會看氣氛,讓人好氣又好笑。

 

劇情轉折很多,作者想要用層層遞進的方式揭開陰謀,但是這篇文的陰謀太多了,同時又各不相干,但主角卻一次性全都解決,輕描淡寫地將滅門慘案用一個小角色就帶過。

有一種作者憋了大招,但最後只放了個平A的小招一樣……

 

 

❗️暴雷❗️

❗️暴雷❗️

❗️暴雷❗️

 

 

女主真的有夠悲催,陸陸續續被綁、被抓、被關了至少有三四次吧?男主的侍衛都是擺好看的嗎?

而家中的女配之一,一直想要害女主過得慘,卻好像什麼都做不出來,就一直被仇恨蒙眼遮蔽。每次出場都在說,女主怎麼不去死,我要折磨她!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男主金手指開得太大,一直背負的滅門仇恨,竟然在他回家後,認祖歸宗就瞬間察覺出端倪,發現了要報仇的對象另有他人?而且懷疑到自己的養父身上,卻也可以眼都不眨地將人直接送入牢中。

 

雖然說男主有江湖背景,但是小說中的肆意江湖卻沒有出現,那些門派中的江湖大俠和女俠們都好蠢,一直被人當刀子使。

但這一篇文中卻有一個令我很滿意的一點。

 

我以前往往看到真假千金被掉包,原千金被迫離開家中,還不得家人疼愛,甚至被家人苛刻的劇情都覺得莫名其妙。一個朝夕相處的孩子,和一個剛剛相認回來的孩子,誰比較重要?這根本不用問吧?血緣固然重要,但是相處了怎麼都年的感情還能有假嗎?

 

這篇文中的姊姊和母親則完美地詮釋了發現女主是假千金後的反應,她們心疼,並且全心保護著心愛的女兒/妹妹。同時也在盡可能地接納剛剛相認回來的男主,一家四口和和美美地過日子。

 

姊姊也踢開渣男,選擇招婿,繼續留在母親和弟弟妹妹的身邊。

 

一家人齊齊整整,共同進退。

 

另外番外的部分有寫平行世界裏的男女主角,作為青梅竹馬/兄妹一起長大,然後相愛的故事。比起整篇,那種略骨科的刺激感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