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敵她千嬌百媚》

作者:伊人睽睽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落魄士族出身、无血缘关系、心机婊想嫁豪门的表妹VS嫌弃她的黑心肠表哥

 

  罗令妤:我父母双亡,家族无势,寄人篱下。我只是不够善良,想嫁一个疼我爱我的夫君,我有错么?

 

  陆昀:没错。但想嫁给我以外的人,就错了。

 

  郎心似铁,不敌卿千娇百媚。

 

 

無雷文評:

 

JJ下的留言有在說這個男女主的人設撞梗啊,借鑑別人的。我看到的時候其實覺得,這個表妹vs表哥的關係其實蠻大眾的,所以也不存在什麼借鑒的嫌疑吧,所以想幫作者說點話。

我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人看到作者為了這部小說做出的貢獻?這本小說的背景雖然是架空,但是作者依然給它設定了大約是魏晉南北朝的時代,那個時候盛行清談和玄學,其實在很多古言裡都沒有看過,但是伊人卻能將這些資料融合進去小說裡,我在她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裡面,感覺到的都是她的用心。

世家大族、寒門和皇族的關係錯綜複雜,但是作者都處理得非常好。

有時候,很多看小說的讀者不會知道,一句簡單的話,一個小小的劇情,其實都是經過很多的資料考察後才能呈現出來,為什麼作者要這樣折磨自己?我想這是因為作者本身的驕傲,她不想呈現出一個虛假的,來歷不明的資料在她的故事裡,所以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無關緊要的劇情,但是她依然用心的去做,這也是為什麼我給這篇文打五顆星的原因。

作者的用心,我在這篇文裡都看得見。

 

好了,說了太多無關緊要的。直接進入正題吧。

 

男女主角都不是什麼好人。是真正意義上的自私、虛偽、假清高。但是我覺得很棒的是,作者將這些缺點寫得非常可愛。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雖然小說中大家都儘量的往完美靠攏,但是在這部小說裡,作者其實很堅持著男女主角的人設。

羅令妤自私,只想到自己,那是她必須得學會保護自己,如果她是個善心氾濫的女人,那她就無法保護好自己和妹妹。她的自私和虛偽,都是建立在堅強上頭的。

陸昀因為看不起別人,所以才能對每個女人都一視同仁,他的心太高,反而讓別人看不清楚他真實的面目。

 

當然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整部小說裡頭,還有很多讓人心動的角色。

 

傻傻呆呆但是護弟心切的二哥,口吃但有心機的陳王,美麗又有才華的周揚靈,還有我最愛最愛最愛的衡陽王劉慕(⁎⁍̴̛ᴗ⁍̴̛⁎)

 

雖然一開始伊人說這本小說是日常向的,但是後期其實變得不太日常了。可是無論如何,這本小說依然是我近期看過最棒的小說之一,非常強力推薦!!

 

男女主角之間的角力,互相愛慕卻又互相猜忌,常常看到男女主角之間大吵,但是這樣的大吵才是真的甜蜜啊。兩人之間一開始互相厭棄,男主不肯承認自己愛她,卻又為女主勾搭別的郎君感到生氣忿恨,但女主其實從來不嫉妒男主身邊覬覦他的女人,因為她太了解男主了哈哈哈,知道他看不起每個人,所以對每個人都是一視同仁的。

 

這本小說中男女主角的搞笑片段其實很多,看的時候真的會大笑出聲。

 

但是這篇文我裡面最喜歡的還是衡陽王劉慕啊(*/ω\*)我不太喜歡什麼少年郎之類的,總覺得太稚嫩,但是劉慕卻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

 

鮮衣怒馬的少年郎,鐵甲錚錚,暴躁易怒,雖然皇兄讓他心涼,但是他最後還是決定救下自己的皇兄,儘管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讓他對每個人都不信任,但是劉慕還是那個最棒的少年!!!我好愛他啊!!!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來點暴雷好了。

 

二哥陸顯是個傻哥哥,也是個神助攻(偶爾是豬隊友)。他因為落水後,得到了預知夢的能力。

一開始他夢見了羅令妤和衡陽王結婚,後來成為了皇后,所以不斷的給他們兩人製造機會,但是後來卻又夢到國破家亡,劉慕掐死羅令妤後自殺,所以趕緊又分開他們。

 

這裏真的快笑死我了,一直讓現實中的劉慕以為陸顯是個腦子有洞的白痴哈哈哈哈哈哈。最後總結陸家的都有病哈哈哈。

 

但是我還是非常心疼劉慕,他原本也是有機會和羅令妤相識相知的,但是這可能就是命,他如果和羅令妤在一起,陸昀就會遠走邊關,最後戰死沙場,進而導致帝國入侵,國破家亡。

 

然而其實,陸顯的夢其實是在每一個關鍵點發生之後都會產生轉折,他的夢境不僅僅只是關於羅令妤和陸昀的愛情,而是整個南國的未來。陸顯傻傻的,所以不知道,所以自己多走了很多冤枉路,還被衡陽王視為笨蛋。最後還是靠陸昀知道了他的夢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這篇文裡有非常多甜蜜且讓人動心的句子,像是羅令妤寫給陸昀的情詩,和陸昀寫給她的回詩。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這一句陸昀上戰場前,而他們都知道了在二哥的夢裡,這一場戰役,是陸昀的死劫。羅令妤喊著要離開的陸昀,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

 

 

「你不要轉頭,你聽我說,我怕你一轉頭我就想哭。我就是要告訴你...我可以給別的郎君做遺孀,我獨獨不給你做寡婦。你、你聽懂了麼?」

 

 

我看到的時候都快哭了。

 

撇除了這些,其實男主真的是個嘴巴跑火車的老司機哈哈哈,一開始還沒和女主發生關係,就狂親她,後來發生關係後,就滿嘴巴火車哈哈哈。

 

這篇文裡有提到,在這個年代,男女之間無大防,但是婚後要守身。所以想當然,男女主角在還沒結婚前就發生關係了。作者也沒有羞怯的一筆帶過。還特別有說明男主特別喜歡女主的胸哈哈哈。而且滿嘴騷話的男主一個「妤兒妹妹」一個「雪臣哥哥」的,多帶感啊。

 

總之,這篇文的男女主角之間的角力,火光四射,非常吸引人。劇情動人,但是其實有點不足的是,國事拖得有些長了,覺得有點累,但是我覺得作者的態度和劇情都非常值得推薦。

 

就是...還是希望我的劉慕可以有個人陪嗚嗚。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