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盡歡》

作者:弱水千流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步步为营,算尽天机。

独独算漏她那一句:“佛不渡你,我便陪你下地狱。”

其实真正蛊惑人心的,从来不是佛。

 

無雷文評:

老實說這篇文看完我真的滿肚子吐槽,但是那些不好聽的話還是留在暴雷區說好了。先來說說這篇文的人物設定和劇情走向。

人物設定確實是很鮮明,這也是為什麼我依然給了三顆星的原因(但遺憾的是正是因為人物設定鮮明所以才襯托出了劇情的不足)

女主阿九是男主養在府裡的殺手(?),將來要送入宮裡的當妃嬪的。但是因為遇到一樣身分的炮灰要殺她,然後一不做二不休的也刺傷自己,在身體上留下疤痕,無法入宮。(這裡有非常大的吐槽空間,等我之後慢慢說)

而男主是相爺,隻手遮天,殺人不過是眨眨眼睛的事情,人物設定上他有苗人的血統,所以善於養蠱,心狠手辣(說真的,我想問問苗疆的朋友們,你們看到這樣的設定不覺得被歧視嗎?)

 

劇情方面,就好像作者自己說的一樣,她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感覺上一開始就沒什麼大綱,所以在邏輯上有非常大非常大的漏洞。

 

但是我不得不說,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歡看殘暴奸臣的男主,所以這篇文我還是看得有些爽。

 

好了,我要開始吐槽了。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要吐槽的地方太多了,我就從最開始的地方說起好了。

 

女主被阿七(還是別的?我忘了,反正只是炮灰)偷襲的時候,出於自衛將阿七給殺了,然後拖著她到涼亭去,做出阿七上吊的現場。之後在涼亭裡刺傷自己,大聲呼救。

 

但是!女主之後也說過自己第一次殺人是在相府的暗室裡,那時候十歲,為了食物為了活下去殺人。既然男主是默許這樣的行為的,那樣為什麼還要特意為了撇清關係而搞這麼大一出???

再者,就算要搞個自殺現場混淆視聽,那搞完就走啊,還要自己傻呼呼地刺傷自己大聲呼救???為了什麼?

 

好,沒關係。這只是個小劇情就讓我腦中草泥馬奔騰不息。

 

那接下來,男主為了懲罰女主,把蠱養在她身上,OK沒問題。

 

可是為什麼之後又要把女主送進宮裡假裝她是流落在外的帝姬(這個稱號我真的無言以對,真的。雖然這個稱號在歷史上確實是存在過,但是又有公主封號,又有這個稱呼,我真的滿臉問號)

 

我還以為送她入宮是為了執行甚麼任務,結果原來什麼都沒有??就是入宮了,享受著宮裡的用度。甚至為了讓女主可以和皇后、皇姐和太后宮鬥,作者還把良妃(也就是女主冒充的帝姬的親生母親)安排送出宮省親??就是為了讓女主宮鬥才入宮的嗎???自己的女兒回來了,作為母親的不是應該一直待在她身邊彌補這失去的十五年親情嗎?唉,所以我才說邏輯不通啊。

 

好吧,還有呢。

 

男主是太后的親生兒子,好,男主叫謝景臣,但是太后卻叫他落英,可以理解,謝景臣可能就是他的假名。但是為什麼一直被太后往死裡陷害的女主在後來和男主結婚後還要叫他落英???落英這個名字在整篇文裡就出現過不多於五次,女主就算知道也不應該叫這個名吧?

 

男主是太后的親生兒子嘛,但是一開頭說他有苗人的血統,喔,或許是太后和那個苗疆來的樂師(男主的養父)有染,才生下男主,但是後來太后又要撮合男主和他的妹妹(樂師的親生女兒),那間接證明了太后沒有和樂師有染,男主確實是先帝的兒子。那男主的苗人血統哪裡來?哪?裡?來?

 

好。男主一切的謀劃都是為了奪得這天下,可是大家都已經知道他是丞相了,既然是丞相,那為何在後來還能以先帝的第九兒子的身分登基?當眾人都是瞎子嗎?後來男主改姓高(恢復原姓?)

 

還有那個養在女主身上的蠱呢?說好的一年後暴斃呢?我看了別人說,那個蠱似乎被轉移到了欣榮帝姬身上,那為什麼後來那個帝姬還能活下去呢?那男主究竟是為了什麼才種蠱啊?為了奪得周國的兵符?可是周國的王子屢屢來破壞阿九和謝景臣的信賴關係,那他口中說的都不當得真,所以到了最後男主為了什麼種蠱,我還是一臉問號。

 

還有,太后為了讓男主死心,把女主送去和親,同一天也讓男主和那個樂師的女兒結婚。太后也不是不懂男主性格啊,為了什麼都可以不擇手段,為什麼她就這麼傻以為男主就會乖乖地娶了那個樂師的女兒???還一臉安心???男主可是那個會為了女主而破壞一切安排的人啊太后!!

 

說了這麼多,還沒說到欣榮帝姬。

 

欣榮帝姬是裡面人物設定最古怪的了,她第一次見面遇到女主,女主對她不算有禮,她還笑笑說沒關係。但是後來女主入宮了,女主的宮女弄灑了茶水,她就要把那個宮女打死。接下來沒關係,後來女主因為被皇后害到重病,她又要去探望女主,一臉擔心,後來又覺得女主是害她母親撞鬼的人,所以想方設法要害死女主。一時好一時壞,欣榮帝姬究竟是什麼樣的設定我真的看不懂。

 

所以我才說作者的邏輯真的需要加強。

現在說完了我覺得還是要改一下星星,這樣多的漏洞,我還是給兩顆星好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