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戾氣重》
作者:溪畔茶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中二病非典型宅斗穿越女主,與自強不息英俊本土少年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長的故事,

主線陞官戀愛,輔線宅斗虐渣,感情線全程萌甜無虐。

 

 

無雷文評:

首先要剖析一下文案裡寫的劇情簡要——中二病僅僅前期二十章,穿越是確實有的,但是我通篇看了下來其實不太確定作者為什麼非要給女主安上這個設定(我個人覺得並無必要)、共同成長的話並沒有,嚴格來說只有男主一路升官。宅鬥確實是佔了很大的部分,但是比起溪畔茶其他的作品,像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王女韶華》,這一篇文確實讓我很失望。但確實不虐,但也不甜。

 

整篇文有180章,但是我撐著到了160章就快要看不下去了。前文還算是有些衝突火花,後文變得冷淡了許多,前文的主要焦點放在女主身上,所以還算是有些參與的感覺,然而後期都在交代一些朝廷上的事情,與其說是小說,其實倒不如說是作文似的在交代,但是我看出來作者非常用心的在寫這一篇小說,給她三顆星其實有些遺憾,但是這篇文真的打動不了我。

 

這篇文是推薦《流光之城》、《王女韶華》等優質好文給我的朋友強力推薦的,一開始我對著《美人戾氣重》的書名也非常期待——對了,美人戾氣重這書名和內文其實也沒什麼關聯...女主是美,但是戾氣重大概也只有一開始她被人毒害差點掛了之後為了找到兇手所以使勁給大舅舅壓力那裡吧。後來的女主在解決了毒害之仇後就變得平凡了。

 

在還沒結婚之前是真的很可愛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結婚後我反而覺得有些無聊了。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接下來我就要吐槽了。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篇文,還是不要往下看了。同時,這些也是我個人看小說的習慣,不認同也無妨。

 

女主穿越到這個世界後,這個身體的主人也才不到10歲。我是不知道一個10歲的孩子在經歷了生死大劫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但是絕對不會是那種精明得根本就不像是自己遭遇毒手的模樣。張推官再怎麼不管理後院也不至於看不出來自己外甥女的不一樣,更別說很多東西他都跟她商量,一個四十歲的官,和一個十歲的女娃娃????

 

再來,一開始把女主的棺材抬出去的時候,總管說是城裡的大戶人家,我想是是什麼侯府王府,我也是有些想不透。而且女主在死後就被草草地買了個棺材要送去下葬,那個大舅舅怎麼沒有想要好好追討個理?這裡我怎麼也想不透,就算作者有解釋了但我還是非常困惑。

 

男主出現的篇幅少之又少,其實真要說我知不知道男主的人設和個性其實我還是摸不太清楚的,女主的話倒還好。

 

我看了ppt上的推文,確實正如他們所說的,世道好輪回,好人有好報了吧。

 

雖然吐槽了很多,但是我真的很佩服作者的寫法,裡頭很多的時代背景、人們觀念,其實都沒有美化。像是徐世子和沈少奶奶之間的關係,雖然世子真的很風流,納了很多妾,但是兩夫妻的關係蠻可愛的。而沈少奶奶雖然不喜歡家裡有別的女人,但是也沒有像一般我們看的小說的女主一樣非要獨佔丈夫不可。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