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理先生》

作者:岁惟

推薦:3.5🌟/5

 

文案:

致傲慢的、不讲理的、口是心非的主编大人:

1、请一天假出外工,请勿想我。

2、生日快乐。

Sender:傅薇

傅薇小姐:

1、鉴于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很乐意享有一天的特权,不被你打扰。

2、十二点前回来。

Sender:祁叙

◇一句话概括:这是一个冰山脸蛇精病的傲娇发病史……

◇这世上的人来来往往,最终只有我懂你。

 

心得:

最近真的好偷懶,看了好多新的小說都沒有做紀錄。

還是這一篇文讓我決定好好重振旗鼓回來記錄一下。

故事不長,人物也相對簡單一點,一開始的時候非常驚訝,描寫男主角的橋段都安排得非常令人驚艷,那種兩兄妹之間的互相依偎、共處一個屋簷下的互相習慣刻劃出的曖昧實在令人心癢難耐。

 

女主身世背景有點複雜,原本是孤兒,後來輾轉來到福利院,最後被男主的父母領養,但是不久之後男主的父母遇到空難死了,最後只剩下兩兄妹相依為命。

 

男主是個潔癖強迫症神經病,也只有女主能拿捏得住他,看完下來還真的覺得這個男人如果在現實中絕對會被我壓在牆上揍。

但也並非說男主沒有魅力,只是他的魅力點也只有女主能包容了。

 

女主以前就是一個小可憐,因為身世背景的關係所以在情感上有種近乎獻祭似的付出習慣,但是在長大後卻又看不出她因為這樣而不足,只是在感情上變得優柔寡斷又死不肯說。

 

前段部分對男女主角的描寫都非常精彩,我甚至願稱之為教科書式的描寫。

 

但是不知道後來是因為急著完結還是已經沒有心思繼續寫了,故事劇情開高低走,變得非常煩人(是煩人)

 

該解釋的沒解釋,該處理的沒處理,突如其來的強插劇情令人失望。

 

不過這依舊是一部值得看的小說(我指的是前半部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