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真的很难追》

作者:八月于夏

推荐:4.5🌟/5

 

文案:

五年前,陆怀砚一句“寡然无味,不过尔尔”让江瑟的少女心事葬于十八岁的成人礼。

那夜,江瑟暗暗期待:愿余生有人鲜衣怒马,将他的脸摁在地上狠狠摩擦。

 

五年后,江瑟一夜间从北城世家名媛沦为了家境寒酸的假千金。

失去名媛身份,离开北城,从此自力更生。

这些,她都乐于接受。

 

唯一一点小遗憾,有生之年怕是看不到陆怀砚的脸被人摁在地上狠狠摩擦的名场面了。

 

后来——

那位矜贵自持、心狠手辣的陆氏太子爷不小心知晓了江瑟的这点小遗憾。

深知这姑娘有多记仇的男人把江瑟从被窝里提溜出来,抬起她左脚把脸贴了上去,慢条斯理道:“来,尽情摩擦。”

江瑟:……

 

-

 

曾经江瑟跟在他身后喊他“怀砚哥”时,陆怀砚压根没把小姑娘放眼里过。

后来陆怀砚发现,想哄她再喊一声“怀砚哥”,真他娘的难……

 

【小剧场】

某一日,陆怀砚与关家小公主订婚的消息不胫而走。

江瑟给他发了条短信:再见。

 

当晚,陆怀砚跑去机场堵人。

江瑟笑笑:“陆怀砚,我不碰有主物,好聚好散吧。”

陆怀砚扣住她手腕,咬牙道:“怎么?连你的所有物都不碰了?”

 

没多久,陆氏总裁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

#没订婚,没联姻,我家祖宗难哄且难伺候,本人还在追求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心得:

女主的角色立得非常豐滿且完整,在經歷了種種磨難後,僅憑一己之力獨自療傷、復仇真的很動人。這篇文的劇情線寫得比感情線好一點點,作者從很早以前就在前面各種埋伏筆,一路看到結尾一舉收網真的還蠻帶感的。

 

男女主角在還沒正式在一起之前的曖昧拉扯很帶感,我其實私心是希望那段曖昧期可以延續久一點的,雖然在一起後也很甜,但是強強聯手的拉扯和張力也不容小覷。

 

作者給女主安排了一個悲慘的過去,但也給她帶來了溫馨幸福的未來,這一齣真千金假公主的故事不僅沒有糟心女配,就連重新回到原位後的排斥也沒有,江瑟真的擁有一個非常好的家人。不管是姊姊的故事,還是弟弟的故事都很可愛,我覺得作者其實可以從中選一條感情線出來再寫一本的。

 

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男主的形象有點太平面了,他似乎就只有「總裁」「清冷高貴」等的關鍵詞,在角色複雜且形象豐滿的女主角旁邊顯得過於寡淡。儘管作者也有描寫過他母親自殺未遂後,男主角的心境變化,但卻也略顯無力。不過我也能理解,一個作品中有一個複雜的角色就已經足夠了,男主角就成為那個去拯救、去包容女主的後盾即可。

 

劇情線上作者收得非常完美,但是男主一開始關於「繼母出軌」和「小弟非父親親生」的事件表達出非解決不可的態度,但是作者好像忘記了這件事……到結束了我還沒看到處理的後續哈哈哈。

 

不過排開那些,這依舊是一部很值得看的小說。

 

ps:我怎麼總覺得「懷硯」這個名字有夠菜市場啊……作者下一本男主叫做「淮序」也是,現在取名都流行取這種的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的頭像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