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桃夭的太子赘婿》

作者:十方海

篇幅:長篇756430字

推荐:★★★☆☆

 

文案:

太子谢珩南巡遇刺,被一个美貌憨傻的小寡妇救了。

转头,被她家人威胁留下来做赘婿传宗接代。

行动不便的谢珩不得不委曲求全答应下来。

 

成婚当晚,小寡妇红着脸保证:“夫,夫君放心,我以后一定让你过上好日子!”

深感奇耻大辱的谢珩背过身去:刁民!

 

后来,伤好后的谢珩要走。

小寡妇站在刚落成的新屋前憋红了眼睛:“你留下来我赚更多的钱养你好不好?”

谢珩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宫以后,谢珩总在午夜梦回时梦到那对朦胧泪眼,以及那句“要养他”的话。

他望着偌大的东宫,心想多一个小寡妇也不是不行。

可是等他再回去时,小寡妇不见了,新屋后面多了一座新坟,孤零零的坟头上插着一株桃花。

——

桃源村的村民们发现桃夭家走了很久的神仙赘婿回来了,但是人疯了。

他对着桃夭的衣冠冢一边吐血一边恶狠狠道:“死得好,孤再也不惦记了!”

——

许丞相家走丢多年的嫡小姐找到了,许丞相为了弥补自己的掌上明珠,特地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相亲宴。

席间,谢珩望着与光风霁月的探花郎眉来眼去,据说刚死了赘婿的寡妇许小姐,一脸阴沉地捏碎酒杯。

 

后花园里,许小姐与探花郎交换信物后,含羞带怯承诺:“等成了婚,我一定会让二哥哥过上好日子!”

探花郎前脚才走,许小姐后脚被人拖进假山,还未来得及呼救,就对上一双阴冷的眼。

 

她那“英年早逝”的赘婿咬牙切齿:“这话,你究竟送了几回?”

许·桃夭·小姐:!!!

 

1.女主望门寡,sc

2.1V1+he

 

心得:

看前面會心疼懂事的桃夭,看到中後段會心疼求而不得只能委曲求全的謝三郎,有好幾次看到謝三郎的小心翼翼和委屈都會跟著流淚(只有一兩滴)。

我還蠻喜歡那種心酸酸的小小虐,讓人頭皮發麻,胸口發癢,好想壓著女主的頭逼她回頭看看謝三郎的真心。

 

遠比起女主,這篇文的謝三郎更讓人心疼。

他是傲嬌,言不由衷,但是當他想通了之後,也是很快的就決定為桃夭將自己身上的面具撕開,他不想要再當那個循規蹈矩的聖人,正如安樂公主說的,如果連心愛的人都留不住,那成為皇帝也沒有什麼好的。

 

但桃夭很執著,很固執,她認定了蓮生是她的夫君,便一輩子都不會否定他,這一份感情在謝三郎身上也一樣,即使當時謝三郎走了,但桃夭不願意去抹去他的存在,於是只能跟其他人說他死了。

 

總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無論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還是安樂公主的感情線都很精彩。

 

我必須說,雖然我知道安樂公主和裴侍從是另一本的男女主角,但是我真的比較喜歡她和衛昭。

一樣是有血緣疑慮而不得不將心中的愛意掩埋,我還是喜歡滿心滿眼只有她的阿昭,或許裴侍從也一樣滿心滿眼只有她,但衛昭的愛意更是張揚又帶感。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