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叔万福》

作者:九月流火

篇幅:長篇 62萬字

推薦:★★★★★

 

 

文案:

 

程瑜瑾是双胞胎姐姐,本来定下一门极好的亲事。可是后来她知道,未婚夫靖勇侯之所以提亲是误把她认成妹妹。靖勇侯和妹妹虐恋情深,分分合合,最后才终于冲破阻力在一起。而程瑜瑾就是那个顶替妹妹的大好姻缘,不停陷害妹妹,阻碍有情人在一起的恶毒姐姐兼前妻。

 

这一世妹妹重生,一开始就揭露了程瑜瑾的“阴谋”。程瑜瑾被万夫所指,未婚夫也一脸冷漠,程瑜瑾冷笑一声,当着未婚夫的面撕掉婚书。

 

众人幸灾乐祸,都等着看她悔不当初。然而靖勇侯等来等去都没有等到程瑜瑾后悔,反而发现前未婚妻嫁给了她的九叔。

 

程家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权力高得吓人的九叔。

***

程元璟点了点小娇妻的眉心,漫不经心说道:“区区靖勇侯,也值得你们俩争来争去?算计他,何如算计我?”

 

差点忘了说,他可不姓程。他的真名,太子李承璟。

 

✨無雷心得✨

我看完之後只有一句話想對作者說。

敢不敢把文案寫好一點!!!這個文案寫成這樣,我差點就錯過了近期最愛欸!

這個文案最後的那一句「差点忘了说,他可不姓程。他的真名,太子李承璟。」真的是尷尬得讓人瘋狂起雞皮疙瘩欸,我原本對這本書毫無期望,打算隨便看看,然後再棄掉,沒!想!到!竟然戳中了我的萌點!

 

女主角程瑜瑾不是一個好人,這一點一直在留言區有很多人批評,但是我覺得小說中的角色絕不會只有「善良、天真、無私」這種聖母角色,那樣的話實在是太無趣了,故事中存在著這種冷漠無情的利己主義者、機關算盡的心機女,才能摧動故事劇情的多樣發展。

 

確實,程瑜瑾不是一個好人,她不是一個善良的人,她自私、只想著自己,還沒嫁出去前就想著該怎麼釣到一個好夫婿,以保障自己的後半生的順遂,她的理想就是想要像老太太一樣坐擁榮華富貴,膝下子孫滿堂。老實說,有這種想法根本很正常好嗎?她為了這個終極目標,機關算盡的去安排,又沒有去傷害別人,一切的物色人選都只是她自己在心中比較和考慮,男方根本不知情,也沒有任何實際上的損失,她對得起自己。

 

程瑜瑾身上的缺點很多,但是她完全不會讓人討厭(對我而言),她和妹妹本來是雙胞胎,但是老太太為了安撫大房的郡主媳婦,作主將她過繼到大房名下。從那一刻起,程瑜瑾就不再屬於二房,她雖然名列在大房之下,但她卻也不是大房的孩子,游離在兩家之外,就像個幽靈一樣。她不像妹妹那樣可以隨意撒嬌,承擔著姊姊的職責,她對自己過於嚴格,要求過於完美得令人心疼。

 

正因為沒有被偏愛,所以才懂事成熟。

 

而程元璟在程瑜瑾眼中是和她一樣被歸納在「府中外人」之中。程元璟是外室的兒子,不受老太太的重視,也不得任何人的喜愛,他們倆是一路人。

 

所以才會越走越近,程瑜瑾要求完美,當她想對一個人好的時候,會讓人無法從中逃脫開來,也讓程元璟對她越陷越深。(但她當時沒有別的意思)

 

程元璟還沒有恢復身分,還以程家九叔的身分活動的的那段時間,是我最喜歡的部分,程瑜瑾和九叔叔互相陪伴,她急忙地從九叔叔身邊的有為青年中尋找未來夫婿,惹得程元璟心中酸得要命,卻又不敢將窗戶紙戳破。

 

而兩人之間的相處也非常的甜,不是那種狂灑糖的那種巨甜,而是如微風吹拂過的那種細微末節,兩人依舊恪守禮節,依舊是姪女和叔叔,但是那多出來的一點點細心,卻讓人心中暖得要命。

 

婚後的程瑜瑾和程元璟強強聯手,完美的將路上路障都一個個清除,默契十足,真的甜到飛天。

 

 

❗️暴雷❗️

❗️暴雷❗️

❗️暴雷❗️

 

 

 

雖然我給的評價很高,但是不得不說這一篇小說的缺點還是有的,前半部分實在是太讚了,以至於到了兩人婚後,就變得有點沒那麼高潮迭起了,趨向平靜。

 

其中讓我覺得最不太理解的劇情是最後皇帝從外戚手中收回了權利,卻開始迷戀修道仙丹的章節。

 

皇帝是如此深愛著前一任皇后,以至於即使程元璟失蹤了那麼多年,他還始終為他保留著太子的位置,照理來說,他即使再怎麼昏庸,也不會在最後的時候和自己的寶貝兒子針鋒相對的。

 

我覺得作者安排這個劇情可能是為了順理成章的解決掉二皇子,也解決掉皇帝,讓男主順利地登基稱帝。

 

雖然有些突兀,但是這個劇情安排確實很有效。

 

 

最後,這一篇文中重生的有女主的妹妹,夢見前世的有女主、男主和女主前夫。

 

但和女主、女主妹妹和女主前夫的時間線不同,男主是在前一世,女主難產死後五年才夢見另一個世界,他和女主相遇後結婚的夢境,然後由一個奇緣道人跟他說這是他身上唯一的緣,但卻失之交臂,某天醒來後,他發現自己回到了第二世,女主被退婚的那一天,但因爲在他的那一世,妹妹沒有重生回來,所以女主的婚約沒有被取消,於是男主自己去安排前夫退婚,並且主動重新見到了女主,兩人的故事這才再開始。

 

這篇小說中有三世,第一世最慘,女主難產死,男主因為沒遇到她所以孤獨一生直到遇到了奇緣,讓他看到第二世的恩愛幸福,於是男主重生到了第三世,自己努力爭取。

 

這篇文,以我個人來說是非常好看的,可能是戳到我的萌點,讓我看得很開心,推推喔!請大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