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老繼妹不好當》

 

作者︰長溝落月

篇幅:長篇 66.5萬字

推薦度:★★☆☆☆

 

文案:

薛嘉月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人,才华横溢,俊雅如同天人,最后还做了阁老。

但传言他杀继母虐继妹,冷心冷肺无人性。

结果她一觉醒过来一睁眼,就成为了那个人的继妹。

这就悲催了。

 

 

✨無雷心得✨

這一篇文……讓我再一次的感受到看文前,一定要google心得的重要性。

明明就是這麼好的題材,偽兄妹基本上我可以閉上眼睛隨便跳坑,但是這一篇我真的覺得蠻微妙的,倒也不是文筆很爛,但就是各種劇情安排讓我一言難盡。

 

看文案和書名,會以為這是發生在京城的故事,但是故事一開頭,就是在一個偏僻的小農村,裡面的人沒什麼出過村,整個村里只有男主會識字。

周遭的那些村民從文字中就會透露出一股濃濃的臭味——潑婦般的親娘(繼母)、色慾薰心的戀童噁男、出軌寡婦的村長etc,每一個人都不討喜。

 

就連男主的師父,也是一個只覺得自己孫女最棒棒的自私鬼。

 

前三分之二的劇情就是在種田、搞事業,非常平淡如水,沒什麼劇情轉折。

 

男女主角的性格也有點崩壞,我知道作者是想要寫一個因為童年不順而造就他成了偏執狂的男主,我也很愛偏執男主,但是我覺得這個男主讓我很不舒服。

偏執人設最香的點就在於:愛得恨不得將女主揉進去身體裡,不能接受她的心不在他身上,但為了女主卻願意一一退讓。

但是男主並沒有,他對女主的愛有點太步步相逼,如果我是女主的話,我大概瞬間就決定要選男二了。

至少男二真的很棒,從一個囂張跋扈的小少爺變成了一個內斂成熟的暖男。

 

故事劇情平淡無波,關於朝堂的劇情基本上一筆帶過,可能那時候已經接近完結,作者急著收尾。

 

喔對了,到了最後完結,男主都還沒當上閣老喔。

 

設定上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了,原本要看的《奸臣之妹》(同作者)大概也是這個風格,我應該就先暫時挪出待看清單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