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君位極人臣後

 

作者:維和粽子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公主府开宴,一处偏僻殿内,贺兰瓷掐着掌心扶着墙,和同样脚步凌乱的新科状元郎陆无忧狭路相逢。 

一个柔若无骨,一个面色酡红。 

四目相对,双双从对方眼中看到一丝绝望。 

「我先走了……」 

「我走那边……」 

然而更绝望的是,不远处还能听见公主侍女和二皇子侍从搜寻两人的声音。 

贺兰瓷咬唇:「要不你从一下公主?」 

陆无忧忍耐:「我觉得二皇子人也不错。」 

贺兰瓷:「再说我们就只能两败俱伤了!」 

陆无忧闭眸:「那就两败俱伤吧。」 

贺兰瓷:「……?」 

 

一夕之后两人清白全无,只得被迫成亲,然而强敌环伺,这亲事成的分外艰难。 

一边是虎视眈眈盼着她丧夫的二皇子,一边是目光幽冷盯着她的公主。 

贺兰瓷:「……你能顶得住吗?」 

陆无忧:「顶不住也得顶,谁让我娶都娶了——我将来是要做权臣的,自不会倒在这里。」 

贺兰瓷:「那你努力哦!靠你了!」 

陆无忧:「……?」 

 

经年以后,陆无忧做到内阁首辅,位极人臣,权倾天下,回忆起旧事。 

门生向他请教是如何走到这里的。 

陆首辅心道,只要娶一位有倾国倾城之姿又时常被人觊觎的夫人,总能催人上进。 

 

备注: 

·女主长得特别特别美,没写过,想尝试看看。 

·男主文武双全,且超能打。 

·白切黑骚断腿(?)大少爷vs盛世美颜见招拆招反差大小姐(不一定准确 

·官职参考明,其他主架空,不考据。 

·本文前半段主婚后日常谈恋爱,后半段在剧情和诡异事业线里增进感情。 

 

 

✨無雷心得✨

我總覺得我好像在之前就看過這部小說,總覺得好像似曾相識。

男女主角的相處模式是我最喜歡的歡喜冤家類型,在一起開始剛結婚的時候兩人的關係就像是好友互相虧來虧去,但是到了後期兩人沒有虧來虧去後就變得有點小平淡。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前期的相處方式和故事,後來男主角專心在搞事業的劇情還蠻無聊的,真的是看一行跳十行。

 

男主角話很多,滿嘴都是歪理,但是人很正直,該幫的還是會幫,就算兩個人是因為陰謀而被湊在一起,但他還是很負責任的跟女主討論,然後負起責任來。

 

女主角則是上京有名的神仙美女,但是父親是個兩袖清風的官,所以人前人後有很大的落差,她甚至會爬上屋頂去修漏水的洞。雖然反差也不是刻意為之,但是這樣的落差在劇情中還蠻有趣的。

 

男女主角一開始的對話很有趣好笑,互相懟來懟去很搞笑。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與其說男主角是個很有野心的人,倒不如說男主角是個很盡責的人,雖然也沒說為什麼男主角想要成為權臣,但是他當官後,每一個決定都是出於對天下百姓的責任。

 

雖然我個人沒有很喜歡後面的事業劇情,但是在男主角收集了貴妃和二皇子在益州的罪證後,明知道上表到皇帝那邊絕對會被皇帝關進去詔獄中,但是女主角作為他的夫人,卻還是站在他身邊,和他站在同一陣線。

 

女主角就是這樣,她不會去干涉男主角的任何決定,就算男主角做的決定再荒謬,她也很自然的想到之後該怎麼做。

 

其實這一點真的還蠻戳我的,這就是真愛吧?

 

雖然女主角並不是個很會表達愛意的人,但是她對男主角的愛意就藏在日常中,潤物細無聲的類型。

 

總體來說,男女主角的相處很讚,但是後面的事業搞得太久了,所以有點小扣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