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張仙人掌》

作者:一隻西飛雁

篇幅:短篇

 

推薦度:★★★★☆

 

標題:4星好評!雙向暗戀及微微跨輩份的偽叔姪戀

 

文案:

孙语潭:“我发现一个秘密。”

 

陈锐:“假的。”

心得:

我相信這一部一定已經很出名了,我之前一直沒看就是因為覺得主角餓名字都好拗口,男主叫陳銳,感覺就蠻無趣的。

後來見很多人推薦還是入了坑。

 

進入正題以前,必須感謝作者(合十)

這一部是免費的,在晉江有素食版,在po18有肉食版(但我沒找到哈哈)

 

《慌張仙人掌》極其短小,我甚至只用幾個小時就看完了,裡面的故事非常簡單,人物簡單,作者甚至不會跟你過多解釋這個角色的個性、這個角色的作用、這個角色的任何事。但是該那個角色出場的時候,你卻不會覺得這只是一個寫在紙上的名字,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關於這一點,我真的覺得作者很厲害。

 

我看過有人說《慌張仙人掌》說的是女主喜歡的植物——仙人掌,以及男主在遇見女主時的反應——「慌張」

但我自己有個不一樣的看法,男主是個死傲嬌,從小時候和女主認識的時候就渾身是刺。多年後再次遇見了女主,這個渾身是刺的仙人掌開始慌張了。當然也只是我的猜測啦。

 

既然文案寫了等於沒寫,我就簡單說一下這一部故事在說什麼吧。

 

男女主角的因緣起源於上一代,男主的父親和女主的爺爺,男主的父親尊重女主的爺爺,稱他為大哥。所以之後才會有女主叫男主「叔叔」的戲份(which is 我的最愛

 

男主家發跡了,但女主家本來就喜歡平平穩穩過日子,也不求大富大貴,但是男主爸爸想拉他們一把。

 

雖然女主媽媽不同意,但是傻傻的爸爸卻答應了,於是女主就和家人一起搬到了男主所在的城市。

 

男主也因此認為女主家是挟恩图报的,也就是這句話,奠定了男主後來這麼多年的求而不得,簡稱活該。

 

故事一開始就是他們多年後相遇,男主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忽然腦抽了,也可能是等怕了,所以就假借一些名義進了女主的屋子,兩人你來我往間就滾上了床。

 

故事中偶爾穿插了回憶與現在,雖然沒有明顯的分界,但是還是看得下去,整體的氛圍有一種朦朦朧朧的飄渺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故事其實沒有什麼好劇透的——這很特別,每當我這樣評價一部作品時,其實就是在說這部作品很無趣。然而這一部卻恰恰相反,其實我們都知道接下來的故事發展,但是真正迷人的,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拉力戰,回憶中的那些過往,他們之間的對話,明明就很家常,卻充滿了魅力。

 

男主年少時候愛而不得,會讓讀者跟著他渾身起了雞皮疙瘩,心裡揪心難受(我特別喜歡這種虐感哈哈

中間還有一些我覺得很值得分享的橋段,但想到這本就是一部短小的小說,放出來就沒剩下多少了,就留給大家自己去品嚐啦~

 

這一部非常推薦,短小精悍,沒有過多的無聊劇情,我想我會二刷三刷下去。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