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不合》

作者:許乘月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金云内卫左统领贺渊恶战重伤,失去部分记忆。

养伤期间,周围人全都孜孜不倦向他传达着一个可怖的消息——

他与信王府那位大字不识几个的荒唐二姑娘,竟是一对儿?!还是他没脸没皮缠了半年,又不惜与情敌大打出手才争来的?!

贺渊听得耳朵长茧,还是死活想不起这风流账。

他面无表情站在城墙上,看着那个不学无术、不思进取,绘声绘色说书的赵荞,心中冷哼:请问我能看上她哪一点?

后来……

贺渊:每一点QAQ。

 

这是一个失忆男忘了自己的心上人,后来不断“真香”的故事。

假装正经版文案:一个是循规蹈矩的御前骁将,一个是野马脱缰的宗室贵女,所有人都觉得他俩是天作不合。

贺渊:天作我不作。

小剧场:

重伤醒来的贺渊茫然看着面前的姑娘:“二姑娘多礼了。”

赵荞愣住,以为他在开玩笑:“你我之间可是‘非礼’的交情,探望一下算什么‘多礼’?”

贺渊冷漠脸:“二姑娘慎言,我们不熟。”

后来……

赵荞看着当街拦住自己的人冷笑:“贺大人慎行,我们不熟。”

贺渊长指抵住额间:“我这里没有你。”

又点点心口:“可是,这里有。”

哪怕遗忘,脚尖却依然会忍不住向着你的方向。因为,你在我心上。

 

無雷心得: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許乘月的作品,她故事中的平權宇宙非常精彩,非常宏大,同時她也很喜歡用詼諧有趣又搞笑的方式來描寫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

 

目前看過了《童養婿》、《表妹慫且甜》和這一部的趙氏大周系列,雲氏晉的《金玉》、《妖媚》和《紙上春》,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是大周系列。不過我覺得這一部《天作不合》的故事框架沒有《童養婿》和《表妹》大,我想或許是因為前面兩部是系列開端,所以在描述格局上下了很大的心力。而《天作不合》的故事相對來說簡單得多。

 

就是失憶、重新培養感情以及稍微跑一下劇情。故事不會很複雜,所以故事框架真的很簡單,很小。有看到評論上有人說,這一部比較無趣,我想確實,比起《童養婿》和《表妹》,這一部比較像是前兩部的過場,為了帶出《王后心懷蜜謀》(女主朋友穿越回去列國李氏晉,雲氏晉之前的那個朝代),這一部還沒看,之後會去看看的。

 

但是這一部將之前的駙馬,現在的帝君蘇放、段微生、徐靜書、成王等人的角色變得更有魅力了。有點搞笑,又有點溫馨。

 

總體來說,這篇文還算不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