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宫缭乱》

作者:尤四姐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我见过最壮丽的河山,也拥抱过最美的情郎。

 

無雷心得:

這篇文已經算是再推薦榜單上的常客了,只可惜因為是仿清、男主非處,且有孩子的緣故一直不太受待見,我本身也是想了很久才點開來看。

這篇文有三個重點:仿清(康熙)、男主有孩子、爆笑。可以算是這篇文的關鍵詞了,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覺得搞笑,畢竟一開始的時候文風有點沈悶且過於寫實,看得有些意興闌珊,畢竟看不太懂清朝的一些用語,比如說福晉、奶奶、旗下什麼之類的,本來就對光頭的男主沒什麼興趣,自然也沒特別去找過清朝的小說來看。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仿清背景的小說。

 

不過後來男女主開始對手戲的時候,爆笑的情節多了去,每一次都是笑到槌床,為此還特意截圖了對白,收納成一個文件夾。

 

男女主角的角色特徵鮮明,男主有些傲嬌,不肯承認自己喜歡女主,但是實際上心底已經將她接納成皇后了,而女主動心得比男主還要遲,但是自己也知道自己大概是逃不掉皇后這個宿命了,儘管心底還在小小的期盼著或許哪一天男主和兩位老人家願意把她送回去,但是自己也是知道她跑不了了——在這裏感嘆一下,這皇權真的不把人當人啊。

 

不過文風和劇情雖然走的寫實向,但是兩人的對手戲卻非常有亮點,在爆雷區會放一些片段出來供大家笑笑。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男主雖然並非處,但這不影響他和女主的關係,他的孩子也不常出場,對女主也造成不來什麼影響。雖然也有很多妃嬪,但是有要使壞的,都逃不過被整治的下場。甚至男主還會自己來跟女主商量。想要橫插一腳進來的人,男主都會自己避嫌。

 

場景一

女主和男主被太后和太皇太后撮合,在一條船上飄到湖心去,給了一壺酒,然後女主喝醉了開始演《白娘子》

 

皇帝「你知道我是誰麼?」

女主堅定的回答「法海」

 

男主原本心動動,想要跟女主睡一覺,於是哄著說,「你不是要找兒子嗎,兒子在朕這裡,朕給你好不好。」(看看這不要臉的臭男人)

 

結果女主大哭一聲,抱著男主說,「姐夫!我是小青啊!我終於找到你了!」

 

 

場景二

女主坑了男主一把悶虧,被叫去罵。

 

男主「朕知道,你恨朕恨得牙根兒癢癢,可那又怎麼樣,你還能吃了朕不成?」

女主「萬歲爺言重了,我哪兒能吃了您呢?我是回民。」

 

暗喻男主是豬(不過後來也得知了男主屬豬)

 

場景三

 

男主「今兒是十五……」

女主「今晚的月色可真難看。」

 

還有許多笑趴人的對白,強烈建議可以看。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