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凡人成親好難》

作者:挖坑必甜

篇幅:中短篇

 

推薦度:★★★☆☆

 

文案:

池絮下凡之前,月老千叮咛万嘱咐:阿絮,此去你务必找一个身世凄惨,家境贫穷,心地善良的凡间男子,和他成亲,这样才好打造一段旷世仙凡恋,挽救天庭信誉危机啊!

 

池絮:您放心吧!

不久后,池絮带着一名玉树临风的男子出现在天庭。

 

月老:这TM不是北阴酆都大帝吗!!!

 

黎柳风:说出来诸位可能不信,但我的确又贫穷,又凄惨,还特别善良,完全符合天庭纳婿标准。

 

曾经被他殴打过的众仙神:……你可拉倒吧!!

 

池絮:

我怎么知道他是冥界最大的腕

我以为他只是一个乡下种田的农民

想找个凡人成亲好难

 

CP:风趣温柔腹黑男主X非常能打的佛系女主

1V1,HE。

無雷心得:

 

是個小甜文,無虐,輕鬆又溫馨。作者對於民俗迷信的事情頗有研究,也發揮腦洞給了不少新奇的設定,是我喜歡的類型。

男主強大深情又腹黑,是我好久沒見到的腹黑類型了哈哈。

小說中有一些關於過往的往事,如果仔細說的話,應該蠻虐的,但是好在只是一筆帶過,只體現出了男主的深情。

 

我蠻喜歡作者的故事背景的,人間、冥界、天庭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還可以互相聯繫,互相連動,還能影射一些現代的東西(比如說微信號=仙壁公告)設定很有趣!

 

很快就看完了,雖然文筆不會到非常精彩,劇情也平淡,但是角色很可愛很溫馨,還蠻推薦的。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有點想吐槽。

 

女主既然是以前的女武神,本性好戰,那為什麼在失憶後,卻失去了天地賜予的好戰習性呢?

 

而且月老既然知道是他自己把女主的紅線給剪掉的,那他也知道女主不合適再下凡間找夫婿啦~

 

而男主也真幸運,女主一下凡間就被他見到。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