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你在心》

作者:樊清伊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嘴巴超级毒的影帝x脑回路超级神奇的花旦

  陆念之在娱乐圈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年纪轻轻合作过无数影帝。

  偏偏,从未和徐影帝有过合作。

 

  徐影帝人帅情商高有内涵,是所有女明星的理想型。

  偏偏,不包括陆念之这个女明星。

 

  后来,有人发现陆念之的发小和徐影帝的发小是同一个人。

  

  无数网友一拥而上,“所以你都没有把他们俩介绍认识一下?”

  该发小一脸懵逼:“他们是青梅竹马啊。”

  网友:“……?”

  

  没过多久,一条短视频刷爆全网。

  视频里陆念之一身孕妇装,挺着肚子站在地下停车场,一脸委屈地指着徐影帝,似乎在控诉什么。

  徐影帝二话不说将孕妇搂在怀里,一边说一边摸肚子,眼里无尽温柔。

  

  第二天,一个不知名微博小号上传一张结婚照,众人翻看此微博,发现可以用三件事来概括其内容:

  暗恋我家皮青梅,吹爆我家美花旦,宠坏我家小老婆。

  

  网友:“???”

  

  本文又名《青梅竹马在线装不认识》《打死也不承认我睡过隔壁影帝》《打死也不承认我和某人奉子成婚》《粉丝为正主cp愁秃头》……

 

無雷心得:

話先說在前頭,我要好好認得這類型的文案格式,下次再看到這樣的文案,好敬而遠之。

好,這本小說是個甜寵舒爽的,講述兩個家世好樣貌好的人生贏家在矯情的故事。

 

劇情平淡無波...無波...無波.........就算有一點點要起伏的感覺,萬能的男主也能馬上解決好,不存在誤會,雖然男主很毒舌,但是對待女主是很寵愛的。

 

女主的設定是個剛出道就出名的小明星,個子嬌小,號稱160cm,37.5kg(這什麼病態體重?),很愛亂幻想很多場景,但是我不覺得那個是什麼魅力點,有點只是為了拉字數而作出的設定,並沒有加分的效果。

 

男女主角身邊的配角們,特別是他們的發小們,一個大院裡出來的,設定單獨拿出來就像是下一本的男女主角似的,個性很鮮明,但是配合上劇情有點邏輯不通。

 

而且「一個大院」出來的,大家都是家裡有要麼政治要麼軍方背景的,讓我想起《寵入心扉》的設定,一樣是娛樂圈文,除了男主角不是導演而是影帝之外,感覺有點類似。當然不是說有誰在抄襲,只是在疑惑這樣的設定很流行嗎?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這篇小說沒有戳中我的緣故,簡單來說,就是欠缺了邏輯。

 

第一章女主喝醉了,在酒店遇到了男主(他們兩人本來就是青梅竹馬),誤以為男主是鴨子,藉著酒勁把人給睡了。

然後作者交代說,這是女主的第一次,而且女主那時候根本就把男主當哥哥,也不敢靠近,就純粹是個小時候認識的情誼而已。

那女主作為一個女明星,和劇組吃飯喝酒的機會只會多不會少,而且長大到現在也不會不知道自己喝醉後會是什麼模樣吧?喝醉後,一個處女就把一個鴨子給睡了,先不說經驗的問題,第二天女主就活蹦亂跳了去。

 

最扯的是驗孕棒的事情。買了三個驗孕棒,三個都兩條杠,後來只用「驗孕棒過期了」來解釋這場誤會。

首先,驗孕棒過期了也是能用,雖然準確度有出入,但是同時三個驗孕棒都中的話,這是什麼神奇的概率?

而且商店店員都會準時整理過期商品,不會有誰家的不負責任的店員想著反正不會有人來買,所以就放著過期的產品不去回收,這什麼鬼邏輯?

 

然後男配,作為女主高中老師,後來投資女主的電視劇的投資方(先不談為什麼他會從老師變成投資方),男二回憶以前為什麼會回去當老師的原因,是因為和朋友之間的一個賭?賭自己能不能回國騙到未成年少女的芳心?這是什麼東西?就為了這個無聊的賭注?還是這麼噁心的賭注?

 

男主很小的時候就喜歡上女主,但是女主一直把他當哥哥,定義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兄妹關係,一直拒絕承認男主,一次兩次還好,但是次數多了,女主看起來就有些矯情又有些不知所謂了。

 

而且女主一直對自己的經紀人隱瞞著自己和老闆和男主之間的關係,這裏不明白女主隱瞞的目的?經紀人全心全意的為她安排,接戲接廣告,遇到突如其來的緋聞也是關心著女主。而女主結婚了,也不告訴自己的經紀人一聲,和頂頭上司是小時候的朋友也沒提過。如果我是經紀人的話,我的心早就被她傷透了。

 

而且還有求婚沒有戒指的?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