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文不代表這篇小說不好看,單純做個紀錄,蘿蔔青菜各有所好***

 

《你肩膀借我》

作者:鹿灵

篇幅:中長篇

 

文案:

最开始,徐叶羽去旁听陆延白的晚课,看见朋友在课上吃苹果。

她职业病发:“按照小说定理,教授发现你之后,会先用漂亮的眼睛上下扫视你一圈,然后用性感低哑的嗓音念出你的名字,最后对你说: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朋友:你怎么样才能闭嘴?

徐叶羽:我也想吃一口。

咬下第一口苹果的时候,陆延白站在了她的旁边。

他漂亮深邃的桃花眼扫视了一圈她的本子。

“徐叶羽?”男人用低沉的声音念出她的名字,手指在她桌边扣了扣,漠然道,“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徐叶羽:……

 

后来,徐叶羽去男朋友课上写小说。

朋友问:你们家陆教授这么斯文败类,你不想给他写点儿什么吗?

窗外夜色正浓,月上柳梢。

徐叶羽觉得OK,思如泉涌写了一千字,上完厕所回来,发现某人正看完那一千字,漆黑眼底意味不明。

最后,男人面不改色、暗流涌动、一本正经道:“……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徐叶羽:好……好哒?#

 

正统戏精x衣冠禽兽

 

棄文心得:

這本小說並不是不好看!並不是不好看!並不是不好看!重要的事情講三次喔。

列進來也只是為了做個紀錄,難保哪一天我忽然想起個片段想重看找不到書名會捶心口。

 

女主是個小說家,有個寫玄幻的天才作家表弟,但是兩年前他們倆一起喝酒後,女主斷片,表弟患上抑鬱症,從此不再寫文,家人怪罪女主見不得表弟好,但是女主自己也不記得當初發生了什麼,於是這兩年來也不再出新文,打算搞清楚這件事情後,解開心結才重新寫文。

 

於是女主混進了L大的心理學的一堂課,誤打誤撞遇到了男主(也就是那堂課的教授),因為借用了一個學生的學號,很衰小的又被點名成了抽查對象,於是一個沒學過心理學底子的人就開始寫心理學論文。然後內心很多戲的女主一直在幻想男主,拿了她的筆就四捨五入牽了手之類的。

 

是個甜文沒錯,但是因為太甜沒啥大劇情(或許是有的,但是我還沒看到就棄文了?),平平淡淡,出場角色加上打醬油的大概不到十個?然後男主太冷靜自制,有點沒意思。重點是人設和我一個同學有點像,每次男主說話的時候我腦海裡就會冒出那位同學的臉,有點入不了戲...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