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五妖媚》

作者:許乘月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身为世人口中的魔教妖女,

月佼秉“克己持正、以诚待人、手下留情、不惹是非”的信条做人——

最终死于不明不白的毒杀;

 

重生后,她决心严格参照古往今来所有妖女典范:

妖媚!美艳!狠辣!千秋万代,一统……

算了,能保命就算赢。

 

小剧场:

 

严怀朗:月出皎兮,佼人“撩”兮。

月佼:严大人,请摸着心口说,究竟谁撩的谁?

严怀朗:……我,撩的你。

月佼:请教严大人,你这是在摸着谁的心口说话……

严怀朗:你的。

 

無雷心得:

這篇文也是很甜!!同樣是許乘月的作品,我看的上一部是《金玉為糖,拐個醋王》,那一部也很好看,男主都是個在老婆面前和在外面完全不一樣面孔的兩面派哈哈哈。而且共同點是都很會吃醋,吃起醋來,酸味四溢,笑掉大牙哈哈哈。

 

我看晉江的評論說這本比起許乘月的另一本《紅杏》相比起來更輕鬆一些,那一本我還沒看,但是我個人覺得《金玉》比《天下》又更輕鬆一點點,在時代背景上,《紅杏》說的是正在努力推行男女平權的時代;《天下》是男女平權後的四十年間,後人繼續維護這個好不容易崛起的思想,然後《金玉》是一百多年後的世界了,那時候依然存在著男女平權的思想,但是已經不需要他們去爭了。

我看過這麼多架空的古代言情小說,不得不說許乘月的這個故事背景讓人很有好感,她不單單只是丟出一個男女平權的時代背景,她還為她的世界觀做了很多努力,這些都能從她的文字裡看出來。

 

故事劇情稱不上高潮迭起,但是也是非常豐富有內涵,從一開始的江湖門派爭鬥,到後來的查案追蹤,解決各種恩怨情仇,也算是非常有意思了。

 

特別是番外篇的那一對CP,我在正文的時候,就覺得這兩人有!問!題!了!原本還以為作者會另外開一本來寫這兩人,但是竟然就放在番外_(´ཀ`」 ∠)_真的好吃有好可惜啊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一點就是,男女主角之間不太會有誤會來誤會去的情節,就算誤會的flag已經立起來了,下一幕女主就會把旗子打倒。而且這篇小說要很仔細去看,因為作者會在前面留下一些些的伏筆和鋪墊。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我蠻喜歡作者給男女主角感情上的安排,兩人之間沒有什麼多餘的人能插進來,除了那第一任男寵總是很可憐的被當耙子哈哈,就算是男主被家裡人逼著要娶別家姑娘,男主不肯,別家姑娘也不肯,雙雙反抗,這才是作者的時代背景下才應該有的想法!這點很棒!!

 

說一下有一幕特別印象深刻,女主、男主和第一任男寵在車子上,女主偷吃了男主剝的瓜子(其實就是給她吃的),被男主發現,女主羞愧難當,後來女主不肯吃了,男主才說了是給她剝的,女主說,求我啊。

 

男主瞪了一眼第一任男寵(其實就是他的學生),第一任男寵別開眼後,男主用手指,壓在桌面上,做一個跪下的動作,然後無聲地跟女主說,「求你了。」

 

喔喔喔喔這一幕我會記一輩子的,也太甜了!!

 

總之這篇小說就是甜甜甜,甜到膩,甜到蛀牙,偏偏還很有意思!

 

十里春風不若他眉間落雪,千江明月不及他溫情厚意。

嚴小二這隻松子精終於娶了他的松鼠精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