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在上我在下》

作者:橘花散里

篇幅:長篇

 

文案:

葉將軍英雄才俊,夏郡王花容月貌,當真是女才郎貌、天生一對!

她,收斂一身腹黑劣性,扮豬吃老虎, 

他,懷著一肚休妻壞水,負隅而頑抗!

「第一,妳不准調戲我!只准我調戲妳!」 

「好。」 

「第二,我是妳男人,妳要聽我話,我說往東就不准往西。」 

「好。」 

「第三,不准在牆上掛斧頭、狼牙棒等重兵器。」 

「也好,免得不小心砸到你的腳。」

八年沙場凱旋歸,方知天下兵馬大將軍竟是女兒身? 

皇太后頒懿旨,封安親王之弟夏玉瑾為南平郡王,娶大將軍為正妃。 

面對殺人如麻,鐵面無情的媳婦兒。 

廢材郡王冰天雪地撓牆淚奔跳湖求助:「如何重振夫綱?」

 

推薦度:★★★★☆

 

無雷心得:

我在很多年前就看過這篇文了,那時候甚至還沒開始拍電視劇,後來得知被買了版權要開拍了很激動。但是事隔多年現在想起也不太記得當初到底是有多好看了。這次重新回頭看了看,雖然一開始的時候有一點點小無聊,當時還覺得當年自己應該是還年輕,什麼都好看什麼都精彩,但是看下去才知道,作者是真的跟著小說在進步的,這本小說的結尾比開頭精彩多了!

 

男主是個廢物王爺,紈絝子弟,想要看雙處的真的不用往下看了,男主還沒娶女主之前就有一個妾室兩個通房,偶爾還會出去逛青樓,除了長得好看一點,沒端皇家架子,有一點善良,還有保衛家國的擔當(雖然他完全打不了戰),基本上就是個風流王爺。

 

女主也不會吃醋,甚至會想幫男主納妾,求美人,但偏偏最看不得斷袖靠近男主。女主是個真漢子,文中描述女主作為一個將軍的鐵骨錚錚時,會看得起雞皮疙瘩,那種傲骨和風華絕代讓人嚮往。

 

我喜歡這篇文裡的角色們,每個角色都恰到好處,角色鮮明動人,各自有各自的定位,有缺點也有優點,就算是反派也有自己的故事,不是純粹的壞人,這一點我非常欣賞作者。

 

單單看感情線的話,男女主角就是一個拿錯了劇本的將軍和小嬌娘,對了,這一對是姐弟戀,女主比男主長兩歲。不過一直沒有挑明來說,但是後來回憶兩人當初初見面的時候有提起。

 

這篇文的雷點有幾個,一,男主不是處、二,姐弟戀(有人萌有人不喜歡)、三,女主不是美人。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這篇文中女主所向披靡,沒有糟心女配,所有的女配、小妾、通房通通都是女主的人,男主的房中人一心向著女主,男主後來也有想要把她們送走,但是被女主氣得大罵。

 

簡單來說就是,女主有一個正夫,丈夫原本的小妾們都歸她了。

 

還有就是男主的母親不喜歡女主而已,但是安太妃沒什麼機會出場,整篇文中籠統出場個三次還是四次,然後就沒了?

 

前部分的背景在京城,有種東家長西家短的感覺,還有牽引一些後來劇情的伏筆,男主也在女主的身邊意識到自己的無能和軟弱,嘴巴上一直嚷嚷著要要媳婦聽他的,當然女主真的對他千依百順(感覺像是在順毛),男主開始努力往上爬了,學著用自己的身分和財富保護妻子和國家。

 

女主的表妹也是個狠人,如果這篇文的主角不是男主而是女主和女主的表妹,這篇文完全就是一部大虐劇。女主的表妹堅忍不拔、美麗動人、一直等著心上人回來娶她,結果卻等來心上人其實是女生的消息,最後恨著離開她,最後結局的時候也確實把自己狠狠的刻進去女主的心裡了。

 

雖然是個有點沙雕的喜劇小說,但是也不是沒有撼動山河的戰爭場景,為國犧牲的壯士,看著非常動人且震撼。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