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系暖婚》

作者:顧南西

篇幅: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笙笙,笙笙……

他总是这样唤她,温柔而缱绻。

别人是怎么形容他的,一身明华,公子如玉,矜贵优雅,呵,那是那些‘别人’没有看见过他拿着手术刀剖尸时的模样,那时他的一双眼被血染得通红通红。

他有个温柔的名字,叫时瑾。

姜九笙第一次见时瑾,在她公寓的电梯里。

“你的手真好看。”她由衷地赞叹,眼睛移不开,“我能……摸摸吗?”

他诧异。

她解释:“抱歉,我有轻度恋手癖。”

他迟疑了比较久:“抱歉,我有轻度洁癖。”顿了一下,很认真,“只摸一下可以吗?”

摇滚巨星姜九笙,是个恋手癖,新搬来的邻居是个医生,凑巧,拥有一双她很想很想私藏占有的手。

后来,在他们新房的浴室里,他背着身,拿着手术刀,满手的血,满地的血,一地残肢断臂,从那堆血肉模糊的骨骸中,依稀能判断出是她捡回来的那只流浪狗。

她问:“你在做什么?”

他说:“尸解。”

她后退了一步,却被他按在了浴室冰冷的地板上,将她的衣服撕碎,满地的血染在她雪白的皮肤上。

他说:笙笙,若是能选择死亡的方式,我希望死在你身上。

他说:笙笙,医不自医,我是病人,血能让我兴奋,让我杀戮,而你,能让我嗜血,是我杀戮的根源。

他说:笙笙,救救我,你不拉住我的手,杀了所有拽走你的人之后,我就要杀了我自己。

她拉住了他的手,说:时瑾,地上有血,会脏了我的鞋,我要你抱着我走。

她没有这么爱过一个人,愿意陪他堕入地狱。

他没有这么爱过一个人,愿意为她放下屠刀。

备注:本文治愈暖宠风,1v1双处,摇滚巨星和天才医生的互宠日常,讲述一只变态黑化美人医生是如何‘温润如玉’地将神坛巨星拉到地狱一起……的荡漾故事。

 

無雷文評:

這篇小說算是我近期唯一一篇看過,並且一路看到最後的超超超長篇的言情小說了。

 

作者的世界很廣大,除了男女主角之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配角,每個人的個性不盡相同,每個人背後都有些故事,有個非常完整的世界觀了。

 

並不虐,算得上是爽文,男主幾乎無所不能,女主也不是矯情的人,很早就在一起了,故事就是說兩人如何一起攜手前進,以及揭開女主多年前的秘密事件。

 

唯一我不太喜歡的一點是太多男配喜歡女主了,我覺得女主自己本身也知道他們喜歡她,但是卻沒有說清楚,和他們保持著非常好的友誼關係。有一些配角在後來有安排新的cp,還不錯,如果用來寫一篇新的故事也不是不可以。

 

男主的黑暗面在後期才有更多的描寫,但是並不會讓人覺得噁心可怕,不過唯一一點的是,文案上有寫男主肢解了一隻流浪狗,那邊我不太能接受。他自己本身也不是什麼好人,但是這樣的表達有點太過火了。

 

這篇文的角色之間總是有各種聯繫,也算是一種小宇宙了。

 

不過有一點要吐槽一下,女主進醫院、遇到找碴的打架也太多了......快把醫院當成第二個家來住了。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有時候真的很擔心男主的時間究竟夠不夠用。他既是心外科的醫生,又是大集團的當家,有開不完的會,還要兼顧手術,加上還有總是有人找麻煩的女主。正常人絕對顧不了這麼多。

 

喜歡女主的男角色至少有三個或以上,我不太記得了,每個都是有權有勢的高富帥,當然和男主比就遜色了些,但是我覺得有點沒有必要把她描述得太受歡迎。

 

謝蕩的故事我其實很喜歡,傲嬌的男人就是要多刺激刺激才知道乖。也還好他有遇到真的適合他的女生,也只有墨寶那個女生不會介意他曾經那麼愛過姜九笙,因為她自己本身就是那麼的愛姜九笙了。希望謝蕩能好好珍惜墨寶。

 

秦七和騰瑛的故事雖然沒在正文里出現,番外那邊也有些過於簡單了,如果寫成新的一篇小說的話也很棒。傲嬌的女人和死纏爛打的斯文敗類。

 

帝后的故事也不錯,在現代的故事裡穿插了前世今生的古裝版。

 

我發現作者筆下的家長和父母都缺席,再不就是對自己的孩子很差,幾乎沒有完整的家庭。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