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夠了嗎》

 

作者:栖见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时吟第一次见到顾从礼是高中,在学校艺体楼楼下。

男人穿着灰色衬衫,手里夹着个画板,薄薄的内双,眸色很浅,嘴唇抿成冷淡的线。

惊为天人,时吟决定去学画画。

 

去画室的第一天,时吟悄咪咪找了个角落的位置,把他叫过来:“老师。”

他垂眸。

“我看隔壁学姐领了个很帅的男人做模特,”时吟悄声问道,“我什么时候也能开始学画人体?”

顾从礼:“……”

 

2.

知名漫画家时一老师换了个新帅哥主编做责编,帅哥主编据说十分负责,并且工作效率超高。

上任以后某天,他来她家催稿,两人站在玄关门口,四目相对,寂静十秒。

时吟卧室里走出来一个男人。

顾从礼眯起眼:“还在学人体?”

时吟:“……”

 

無雷文評:

 

我曾經看過有人評價栖见的文筆,說看了會讓人心動,似乎沈浸在愛情裡。

看完之後只能說,真的,看栖见的小說會哭!會!哭!

 

首先要說清楚,不虐,完全不虐。但是看到時吟從學生時代開始就一直喜歡著顧從禮,那個她青春歲月裡,影響她最深的那個人,那一份對顧從禮的喜歡,帶著她選擇了不一樣的人生道路,那種感情,我懂。或許對別人而言,她太傻了,但是只有時吟知道,那到底值不值得,而她,究竟後不後悔。

 

我不知道別人曾經是不是也愛過這樣的一個人,他特別的厲害,特別的不一樣,讓你覺得,這輩子就算沒有和他在一起,單單只是曾經喜歡過他,就足以讓你感到驕傲。說實在的,《睡夠了嗎》其實並沒有到非常非常出彩,劇情其實挺循規蹈矩的,但是這一篇故事卻讓我想起了高中時候曾經的一段無望的感情,我覺得特別能感受到時吟在高中時期喜歡著顧從禮的那種感情,似乎什麼都可以為他做到。

 

但是和我不一樣的是,時吟終於迎來了更愛她的顧從禮。他不再是她的老師,而是以愛她的男人來到她的身邊。

 

劇情方面,其實《睡夠了嗎》還蠻普通的,女主是一個漫畫家,男主之前是女主的高中老師(雖然不是教她的),後來因為某些緣故離開了學校(放在劇透那邊說),換了個身分到了女主身邊。

 

值得注意的是,男主其實是有點變態的偏執狂,對女主有瘋狂的佔有慾。女主是他生命中的光,在他無際黑暗的生命中朝他伸出了手拯救他。

 

或許就像顧父說的,時吟毀了那個原本可以像他(顧父)一樣完美無瑕的顧從禮,她讓顧從禮變得容易滿足,只要在她身邊就可以無所畏懼。但是時吟卻也可憐著那個沒能被任何人’毀掉’的顧父,因為他終其一生,都沒遇到那個可以讓他心甘情願停留下來的人。

 

這篇文可以說中規中矩,好的也有,缺點也有,但是缺點涉及到劇透,所以就放在下面說。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整篇文中其實為了營造出男主很牛逼的感覺所以女主常被人找碴。而她無法自己處理,這是我非常遺憾的一點。

 

這一種劇情其實基本上在每一篇小說中都有出現——女主遇到困難了,男主出來營救,用錢用人脈用盡一切,在網上懟啊打官司啊什麼的。有些爛大街了。

 

當然不是說這種劇情不好,如果沒有這些劇情其實也沒什麼好看了,只是在看的時候會想,如果這一件事情,換作男主是普通人,那是不是就什麼都沒得做了?難道要靠著一個有錢有勢的人才能將這些事情擺平呢?

 

 

說完了我覺得不太喜歡的部份,來說說我特別喜歡的地方。

 

作者是個親媽,絕對沒有虧待女主。女主在宣示主權的時候超燃的。當女配踩上門來要叫囂的時候,女主扯住男主的領帶拉下來,男主竟然也乖乖地聽話回答。好甜蜜。

 

還有就是提到作者本身對人物的心境描寫真的很拿手。從一些細微的動作中,就可以感受到角色的心情變化,特別是顧從禮的那種醋意,那種偏執,描寫地都很不錯。

 

說道這一篇的顧從禮就不得不提起另一篇我還沒寫,但是已經看了很久,並且很喜歡的《男主總是在裝逼》,書名聽起來很...一言難盡,但是裡頭的男主,顧哲(也是姓顧)把那種揪心的偏執演繹地很棒,而女主也非常有個性——她知道顧哲的偏執,知道他的心裡住著一個病患,但是她愛他不是那種聖母的愛,她用自己的方式去接納他,去愛他。真的非常的棒,下次有時間會重看,也會寫個心得放出來的。絕對值五星。

 

但是這一篇就稍微弱了一點,不過依然不錯~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