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真愛永恆》

作者:漫空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人生最倒霉的不是你穿越百年变成英国街头一无所有的流浪汉,而是你明知道那艘船叫泰坦尼克还得硬是往上冲。

 

这是为了一条毛毯而走上拯救主角,最后却跟男配二相杀相爱的不归路的故事。

 

主角:艾米丽——卡尔霍克利

 

無雷文評:

這一部是泰坦尼克的同人,但說是同人,我還是傾向於將它獨立出來。這一本一樣是推薦《王女韶華》的友人那推薦來的,基本上不管劇情還是文筆或者是我最看重的男女主角的設定,都不會出錯。

漫空的文筆非常的華麗,她帶給讀者一種讓人窒息的緊張感,與其說是言情小說,倒不如說是動作片了。因為是背景在西方世界,所以作者的文筆也入境隨俗的,讀起來非常有翻譯腔——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寫法,西方的寫法和中文不一樣,他們的形容詞多變,特別注重主角的內心戲,這樣的做法讓讀者非常快的融入小說裡。

 

作者用了30萬字去寫泰坦尼克號上的五天,可以說是非常的厲害了!這也是因為作者除了在劇情上下手,她還非常照顧場景的描寫和人物的心境。一小段的劇情,其他的作者可能就用一千字寫好,漫空偏偏用了五千字去細細描寫。

 

而她筆下的角色都充滿了人性和真實。在這裡真的不得不感嘆現在的讀者真的越來越難搞了,晉江評論底下的那些評論真的慘不忍睹。有人說女主就是個自私鬼、毫無羞恥心 blah blah blah,但是我覺得這是讀者們太天真了,一個聖母般的衛道士女主太過於不切實際且過於美好,這樣的人是不存在的。然而最可怕的是,男主明明比女主還要冷酷殘忍,可是那些讀者都選擇性的忽略了這件事。

 

我非常在乎一個角色的豐滿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角色要有自己的缺點和個性,否則那個角色本身就只是一個寫在紙上、顯示在螢幕上的名字,除此之外毫無特殊性。

 

漫空筆下的卡爾艾米莉都非常的生動!男主遵循了電影裡的個性,他從來都不是什麼好人,他不做虧本生意,而他唯一虧的就是付出一切代價,即使傾家蕩產、即使身敗名裂,都要將外人眼裡的「三等人」女主留在身邊——但誰說他虧了呢?

 

女主是個舞癡,音樂奏起的時候會不自覺想起舞(我看到有人吐槽這點,我只能說,孩子你沒有經歷過那種對某件事物癡迷的時候),她動作柔軟,逃跑尤其快,所以男主總是害怕她跑掉。女主為了還一個女人的一條毛毯之恩,上了泰坦尼克號去找傑克,為了要報答那個女人的恩情,在很多讀者眼裡是既愚蠢又自大的作法,我也這麼覺得,如果明知道船會沉,我打死也不上去,誰理她什麼毛毯之恩啊?但是這是我的作法,而女主有女主自己本身的作法,誰能說她做得不對呢?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女主上了船後,被男主認出是那個摸走他懷錶的人(其實只是不小心被頭髮勾到),然後就將女主鎖進去船底的牢籠中。他說是母親送給他的,但其實這也只是一個他眾多的懷錶中的一個,並沒有多特別,他對女主糾纏也是因為他對女主的綠色眼睛一見鍾情(他當時並不知道)

 

前一兩天,男女主都在互相對抗,女主一面要讓傑克下船一面要從男主的追捕中逃開。而男主對女主的不對勁,也被男主的老僕人懷疑,甚至在女主演了一齣「老情人」戲碼後,幾乎就相信了女主的說法,一直用異樣的眼光看自己的雇主。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一個討人厭、給男女主增加阻礙的配角,竟然可以這麼可愛。

 

女主並不會矯情,她第一第二天或許無法理解男主,但是在男主在她面前露出對她的那種深愛,以及那種非她不可的深情後,她就算無法理解男主的一見鍾情的理由,卻也慢慢的交出她的真心。

 

卡爾在這段關係裡,愛得卑微,近乎乞求。明明女主一直在逃離他,他看著女主離開的時候大吼著別再回來,卻在女主回頭求他幫助的時候,委屈的想,回來就好。他的外表驕傲而自負,可是心底卻缺乏安全感。他明知道女主是個騙子(他們主僕倆一直認為她是騙子)卻甘願將一切獻上給她,只求她留下,就算是騙他的也沒關係。

 

男主對女主的愛最後也得到了女主同等的回復——她不要他的錢,只要他一樣愛她,無論未來如何,她將永不離棄。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