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向瞎子拋媚眼》

 

作者:翹搖

篇幅:中短篇

推薦度:★★★☆☆

 

 

文案:

穆际云是本系教授,学识渊博,正经严肃。

楚昭昭是校级学霸,品学兼优,谦和有礼。

某天,江城夜店。

浓妆艳抹的楚昭昭前去上班,遇到了穆际云,他手里夹着烟,衬衫扣子解开三颗,斜倚在沙发上,风流浪荡。

从此,楚昭昭好像被盯上了。必修课是他,选修课是他,连毕业论文都是他。

表里不一大学教授VS两副面孔女大学生

 

*狗血酸爽玛丽苏,不喜勿入。

*感情线会在主角解除师生关系后展开,略慢热。

*专栏求包养~微博:@翘摇大帅比

 

 

無雷文評:

 

就衝著男主很蘇,給個四星。【後來想了想,這樣對真正精品的好文不太公平,所以換回去三星了~】

這篇文其實不會很複雜,劇情很簡單,讀者不用太廢腦筋就可以猜到個八九不離十。這部小說呢,沒有太多的複雜劇情,非常的簡單小白,看著娛樂一下自己,也是不錯的,至少作者文筆還不錯,男主穆際雲對女主楚昭昭非常的好,很喜歡他們之間的那種曖昧。

 

男主其實一開始牽女主的手之前,並沒有告白,他都是直接用行動表示對女主的喜歡。但是對女主一面心動,一面又擔心男主是因為知道她在夜店賣酒這件事來逗她,直到男主被逼急了,兩個人之間才攤開來說清楚。

 

我覺得這部小說其實還蠻有內涵的,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些晉江讀者非要抓著作者的bug來說,對我而言,看小白文就是不要太計較那些小細節,計較了又如何呢?劇情需要,那主角們就會做這件事,這關係到主角的性格和環境問題,又有什麼接受無能的呢?誠然,作者確實有一些地方寫得不好,對一些細節沒有處理乾淨,但這不影響到我們看男女主角談戀愛啊。既然決定要看甜蜜小白文,如此斤斤計較又有什麼意義呢?我倒是覺得這部小說帶出了蠻多小道理的,這就看讀者們是怎麼看這部小說的啦。

 

像是女主家裡窮,男主家世好。在外人眼裡,是女主配不上他,但是在男主的眼裡,女主為家裡付出、家庭和睦,互相關懷彼此,他反而覺得自己的家庭配不上女主。這一句話雖然被簡單的帶過了,但是給我的印象還蠻深的。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有一點其實我不太喜歡的是,男主母親接納女主,是因為女主患病的妹妹是她失散的女兒,而不是因為她看得到女主的好。不禁會在想,如果女主的妹妹其實就是她的親生妹妹的話,那男主的母親是不是就不肯放開來接納她呢?

 

但是其實男主的母親會這樣,也是人之常情。她強悍霸道久了,唯一的軟肋就是楚明明,她不為楚明明,或許楚昭昭根本沒有那個機會入她的眼。

 

不過要排個雷,還蠻多人看文的時候都希望男主是c,不過穆際雲不是。

 

我看到評論區好多人在哀號為什麼他不是c,我是覺得,因為男主的人設如此,他如果是c的話不就很詭異了嗎?一個年輕時叛逆的校園霸王,樣貌帥氣,聰明有才華,沒有女朋友?沒有女朋友的話才要擔心吧。男主說的話還蠻有道理的,前女友們是他人生路上的美麗風景,走過之後,他希望她們依然美麗;對於楚昭昭,他希望她是終點。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