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前任他叔》

作者:木兮娘

篇幅:中短篇

推薦度:★☆☆☆☆

 

文案:

       李稚被交往三年的男友绿了。

  阴差阳错,和前男友他叔在一块儿了。

  几周后,梁墨带着一帮兄弟出现在李稚面前——

  “大嫂,请对头儿负责!”

  整齐划一,铿锵有力。

  李稚被压着进民政局盖章,出门口,梁墨递给她一新婚红包。

  红包里安静躺着五张红票。

  “……”

  吓得烟都掉了。

  家宴上,前男友和小三喊梁墨:“三叔。”

  李稚扔掉烟,慈祥的微笑:“叫三婶。”

  

  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我没想过别人。——《岁月无声》

  【括弧】 这篇之前有很多个名字,我自己不确定要取哪个。有个名字被和谐,于是我又产生了选择困难症。

目前就一个文艺版《遇见你之后》,一个简单粗暴版《嫁给前任他叔》

让我好好思考思考,等哪天确定了可能会再改个名字吧。

 

無雷文評:

 

在看到這篇文之前,我先看了看評論,評論多是好評,甚至有人說這是TA捨得花錢看的一部小說,這讓我多少有些期待。加上人設關係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就喜歡這種被前男友綠了結果下一任是前任的長輩或兄長的劇情😂),所以就放膽下去看了。

 

作者文筆較為弱了一些,行文間看得有些怪,可能有的人喜歡這種類型的寫法,但是這種寫法我多是在瑪麗蘇文中看得比較多,所以不太合我胃口。

 

(以下摘自正文)

 

    然而就在今年,冷音资源突然充足。从一开始搭着朗诵怪客,到最近的夏蛊,路线也很明确。很明显可以看出音客平台开始捧冷音。企图把她捧成当家一姐。

  

  现在换成amber,我们都知道amber一向只直播美妆。从来不跟别人互动,十分高冷。

  

  怎么可能突然说转型就转型?

  

  还是跟冷音搭档。

  

  搞笑。

 

 

這樣的寫法就好像將自己心底的想法寫進去了正文內,那句「搞笑」瞎了我的眼睛,好像一個小女孩在心底懟別人一樣。一時之間分辨不出這句話是誰再說的,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寫法,但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喜好,或許有人就覺得挺好的。

 

再來就是男主和女主了,兩個主要角色沒有太多的特色,除了知道女主「平常高冷,但是對待親近的人就會愛撒嬌」、「思緒跳脫」、「口齒伶俐」之外,就沒有多少特別的標籤了,而男主相比起來,更為薄弱,除了「嚴肅」、「後輩敬畏的存在」、「對女主百依百順」之外,幾乎沒有魅力點。

 

而劇情方便更是簡單,這一方面我就不說了。

另外,作者在文案上說,女主抽的是茶煙,對人體無害。請不要傻傻相信,就算是茶煙,吸進體內的是一樣是焦油。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接下來就是吐槽劇情。

男女主角身上的光環似乎都是家族給他們的,和他們自己本身的人格魅力沒有太多的關聯。或許是有的,但是在作者的描述下,特別強調的一直都是他們各自的家族在這個城市內有多厲害多強大,這樣的男女主角就被埋沒在這一個設定裡面了。

 

當然如果寫得好,豪門的身世可以在角色上加不少分數。可惜的是,這裏卻沒有寫出這樣的效果。

 

配角們也很奇怪,就好像作者故意將別人黑化來捧高女主,像是搶了前男友的小三、前男友、喜歡前男友的同學、喜歡男主角的女人、前男友的母親、女主的大嫂etc...

 

這篇文真的不長,一共也不過218235字,但是我看到一半,就在作者要虐小三的時候,沒力氣往下看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