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娘娘早上好》

作者:衣青箬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冲龄登极的小皇帝李定宸,头上有大山四座:母后皇太后,圣母皇太后,首相王先生和父皇留下的大总管来宝。

人生唯一的盼头就是大婚亲政。

万万没想到,大婚之后,他的头上从此多了第五座大山:皇后娘娘。

所幸这第五座大山很快将其他四座挤开,成了能够为皇帝陛下撑腰的大大大——大靠山!

我叫越罗,万万没想到,我最后还是当了皇后。

 

第三人称女主视角,目测是甜宠爽文,女主就是最大的金手指。

 

 

 

 

無雷文評:

 

文案看起來很輕快,標題看起來很傻白,但其實並沒有。

事先說明這一篇文就是用傻白甜的標題,騙我們進來的😭這是一篇稍微帶了一點言情的正劇。

不過確實有一點是正確的,女主越羅是最大的金手指。我想作者也很難解釋為什麼開篇十四歲的女主角,可以和朝臣、兩宮太后、內侍權臣周旋。

 

這篇文其實就是在說一個少年皇帝,如何在自己的努力、皇后的保護和支持下,一步一步從權臣的手中奪回權柄的故事。真的要說有愛情啊還是感情線的,其實真的很少。不過確實是看得出來皇帝李定宸真的很愛他的皇后,把她像眼珠子似的。但是可能因為他們夫婦兩人要面對的事情都是國家大事,所以那些兒女情長的部分真的很少。

 

所以與其說是言情小說,我覺得比較像一部帶有言情成分的歷史小說(?)

 

男主李定宸對女主越羅一心一意,沒有第三者,只有不斷迎面而來的挑戰,而皇帝也因為這些挑戰而越來越強大。

 

不過有些奇怪的地方,女主比男主小一歲,但是卻比男主厲害多了。雖然作者說這是因為女主的父親的教育方式不同導致的,但是也有些說不過去。而且還有一個小伏筆作者沒有收回來,或許是忘記了。女主的父親在女主成為皇后後和她見面,女主說起了,如果不是因為她,父親早就...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似的,但是後來也沒有再提起這件事了,不過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就是了。

 

故事主軸就是說男主的成長史,從一個跳脫的小皇帝變成了一代明君。

 

男女主、兩宮、王相...等每個人物的個性都很鮮明,各自有各自的做事方式,我覺得能讓一個角色鮮明起來真的很了不起了,現在很多人寫著寫著會混淆起來,每個角色的個性看起來都一樣。但是作者很厲害,她筆下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情有根有據,非常了不起。

 

行文之間用的詞彙有點文言文的感覺,所以不太輕快喔。雖然很好看,內容可以給四星,但是因為我是個很膚淺的人,這一篇我應該不會重看了,所以給三星~不過還是真的很值得一看喔。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看了文案,我一直以為是男女主和各方勢力周旋抗衡的故事,然而除了一開始的內侍來寶之外,其餘的「大山」——兩宮、王相,其實都帶著各自的情感。母子情和師生君臣之情。

 

然而這些在平民間非常常見的情感,在皇帝身上,瞬間變得有些複雜了。小時候的李定宸不知道這些所謂的「大山」對於他的意義,小時候的他只知道要反抗,要親政,要自由,但是他並不知道這些「大山」壓著他的時候,卻也是在為他遮風擋雨。

 

他對兩宮的情感就直接些了,趙太后(嫡母)寵愛他,疼愛她,但又聽著江太后(親生母親)對他的嚴厲管教;江太后身為親生母親,對李定宸的要求非常高,時常懲罰他,其實目的是為了讓朝臣看到他已經反省、被懲罰了,而不要再為難他,但是對於李定宸而言,這樣的懲罰並沒有起到任何作用。

 

兩宮、來寶的事情其實並不大,故事主要在講的是王霄,李定宸的老師、內閣長老、朝廷權臣。

 

和一開始想的不一樣,王相不是一個為了一己私慾而玩弄權勢的權臣,但是他保守,希望皇帝照著他的想法來成長,但是後來皇帝也用自己的政績向他證明了自己雖然不是他理想中的皇帝,但是依然是一代明君。

 

其實王相和男主的感情非常感人,他們並不親密,甚至互相敵對,但是男主越長越大,他越來越懂得王相的用心良苦。雖然他依然討厭他。

 

王相忠於國家,雖然和皇帝的政見不同,但是兩個人都是一心為了國家。而他們最後也慢慢找到了磨合之道。王相也終於承認了李定宸的能力。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