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袖天风》

作者:拉棉花糖的兔子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温澜离开的那天,皇城司上下松了口气。

皇城司权涉私察、治安,缉捕,鞫狱……暗中探事,上至朝士大夫,下至富家小户,无孔不入,人人惴恐。

但即使在声名狼藉的皇城司内部,温澜也是个大祸害。

只是,大祸害下一个要祸害的是哪儿呢?

.

指路排雷:架空,背景部分参考北宋;伪宅斗,苏爽无敌;谁找女主麻烦,女主找谁全家麻烦。砖花随意,去留由君。

 

 

 

 

無雷文評:

 

自從之前被上一篇文氣到吐血後,就好一陣子沒有心思再看小說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情緒影響,所以看這一部小說的時候心情沒有很好。

 

女主不是普通的女主。不是普通的女主。不是普通的女主。

 

重要的話要說三次。我一開始還以為女主不過就是一個男扮女裝的權臣,但是男扮女裝還能這麼撩人也真的是不簡單!從作者的行文間,和對女主的形容中,真的覺得女主就是一個非常俊俏的男人。而這樣的角色如果是男人的話該多好啊😢

 

這是一篇男女互相對調人設的小說。女主拿到了男主的人設劇本、男主則錯拿了女主角的劇本。

 

還有一點特別要說的是,作者給女主取名真的很好聽,溫瀾,溫揚波,真的好有意境。但是男主家的就稍微有些難記了,因為男主這一輩都是青字輩,多數會採用雨部為名,所以看到後來我還不太可以記得男主的名字。

 

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這一篇文稍微有些艱澀。看得有些辛苦,其實也不會很長,不過20萬字,但是偶爾會看到艱澀的詞彙,有些辛苦。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文章的一開始是溫瀾夢見多年後恭王子叛變,她送走了東宮太子,而被恭王子逮捕入獄,在獄中被他欺辱了(後來在現實中報仇了哈哈哈可憐了恭王子)

 

真的要說其實各種鬥來鬥去的戲碼沒有很吸引人,可能也和官職、系統等等太複雜有關係,所以看得不是很懂。

其實男主真的蠻可愛的,他一直覺得女主是男人,在一開始女主住進去他家的時候就緊緊地盯著她了。結果妹妹以為他喜歡上了溫瀾,然後還讓妹妹各種在心中OS吐槽😂

 

男主和男主的爸爸都很可愛,因為早就知道溫瀾的身分,所以在二房要欺負溫瀾和她母親的時候,男主爸爸超級暴怒,人家以為他偏袒三房,其實人家是為了全家的身家性命擔憂啊😂

 

後來女主直接向男主爸爸提親,要和男主結婚的時候真的好好笑。

 

不過依然還是有些不太完美的地方,像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其實真的不多,多數時間都是在女主身上,男主更像是來打醬油的。

 

看著的時候不得不感嘆,有人說傻人有傻福,但誰知道那一份傻福,究竟是背後某人的有意為之還是真的純屬巧合呢?

 

女主對家人的護短真的很可愛,就算是沒有血緣關係,甚至沒有見過面的大姊,她也為她傾盡全力。後來女主的身分曝光,相比起葉家的人,我更加想知道欺負大姐的婆家知道後是怎麼感到害怕😂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