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前任他叔沖喜》

作者:綠藥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她是名动京城第一美人,家族一朝落势,罢爵抄家。未来婆家得宫中指点,将她扔给未婚夫将死的五叔——那个大姬王朝名声最臭的半死男人。只待五爷咽了气,令她陪葬,一了百了。

曾嫉妒顾见骊钱权脸的人,如今搓着手等看好戏,她们等啊等,等啊等……

一直等到跪在顾见骊脚边,连直视她的资格都没有。

而那个狠毒乖戾的男人立在她身侧,于万人之上予她唯一的尊宠。

 

【神经病男主×美炸天女主,1v1,he,婚后日常流水系】

 

無雷文評:

我覺得作者在刻畫孩子們的心境上還挺有心思的。男主有兩個孩子(是不是親生就自己看下去吧~),女主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是各種被迫被逼被欺負的嫁給了男主,嫁妝少得可憐(這裡要注意一下,之後會有交代),而男主也是因為中毒所以一直昏迷不起,但是多數時間男主還是清醒的。

 

作者文筆還不錯,不會艱澀難懂也不至於到小白。不過我比較不太喜歡的是作者在取名上的問題...看看書名就知道了...如果不是很多人推薦的話根本不會想要點開來。

 

男主叫姬無鏡,女主叫顧見驪。名字是沒什麼問題啦,但是女主的名字和她姊姊的名字只差了一個字,加上皇子們的名字幾乎很相似、男主的兩個孩子也是如此。所以在看的時候會有點分不太清楚究竟哪個是哪個。

 

我覺得故事線寫的比男女主角的個性還好,雖然這麼說,但是男女主角的人物設定算得上豐滿可愛,女主在人前要面子要端莊,在人後卻可以在男主面前哭得稀裡嘩啦(因為她相信男主),而女主在被人欺負後的反應也很棒,她說,所謂的大氣,不過就是別人冒犯了她不在意的東西,所以她才懶得跟別人計較,但是如果踩到了她的底線,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而對女主和男主而言,那條底線,就是對方。

 

女主可以毫不在意別人對她的污衊,但是卻聽不得別人說男主一丁點的不好,她寧可打破端莊的假象也要為男主撐腰。這點我覺得很感人,很暖心。她不在意男主的過去,對她而言所謂的過去就是和現在畫了一條分割線的,她在意的只有現在和未來。

 

我也很喜歡男主和女主父親的對手戲,兩人其實是同輩,但是男主卻娶了女主一瞬間降成了後輩,但是男主根本不在意,他可以叫女主父親好爹也可以叫他一聲顧大虎,甚至說要他叫女主奶奶也是願意的。

 

btw,還沒看到最後,完全都不會想到女主最後是什麼身分。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女主的前任也很可憐,但是就像女主說的,他沒有錯,不過就是無法保護好他們的關係,所以才會被家裡支開,最後導致兩人錯過。

而男主的個性張揚乖戾,可以算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款,而最好的是,男主的個性一直沒有崩。可以輕描淡寫的說出一些聽起來很殘忍的事情,所以男主的兒子一直在學他,同時因為自己怎麼學都不像而感到氣餒。

 

男主因為以前救過女主,女主小小的,嬌軟地跟他說過謝謝叔叔,所以就很堅持要聽女主叫他叔叔,每次都這樣逗弄女主。男主也說過,女主的稱呼方式就是,生氣姬昭無事五爺有事叔叔。

 

作者在刻畫男主的兩個孩子的時候,將他們得不到父親的關懷,而產生的失落和懂事寫得很棒。

 

最後的番外,希望看到那兩個孩子的故事,星漏和星瀾也該在一起了啦!

 

 

——————

2019年8月3號 重看一次

這篇文在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已經有些忘記了劇情了,但是現在重看竟然覺得這篇文更合我口味了。

非常喜歡作者在描寫男女主角的時候,把他們的性格捉得很準,不會為了甜而做出OOC的事。很佩服作者在這點上的堅持。

姬昭真的是讓人想嫁給他啊!!為什麼會有人能這麼壞又那麼好,那麼無賴又那麼溫柔,那麼殘忍又那麼優雅(*/ω\*)我覺得我不久後應該也會重新再看一次的。

作者在男配身上也讓人很心疼,不管是以前的姬玄恪,還是後來因為看見女主堅強不屈那一面而動心的姬嵐,其實他們也都只是因為愛她而已。特別是姬嵐,他明知道這次逃不了了,也只提出讓她陪他走一次這紅磚宮牆,只走那麼一下下,他死也甘願了,但是他最後卻什麼都沒得到,但至少他死前,最後一眼是她。姬嵐死的時候,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真糾結。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姬無鏡了(話說作者另一篇小說的男主角名字裡也有個「無」= =,再讓我吐嘈一下作者這取名能力...)

最後星漏和星瀾也在一起了(。・ω・。)ノ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是這兩個孩子都很像五爺和小驪驪啊(⁎⁍̴̛ᴗ⁍̴̛⁎)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