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主他功德無量》

作者:月照溪

篇幅: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苏爽文!灵异向!女主武力值爆表!

 

越溪打小阴气就重,任何阴物在她眼前,那都不过是嚼吧两下的事情。

然后有一天,她收了个徒弟。

 

徒弟满身功德金光,见人就笑,实在是个好性子。

 

然后有一天,修界出现了一对师徒,这对师徒,修为高深,见鬼杀鬼,见魔杀魔。

 

时间久了,修界的人都知道,千万绝对不能得罪这对师徒,尤其是徒弟!

 

 

 

無雷文評:

真的不得不說,這一篇真的把我之前的那一篇《閻王妻》從白月光的位置上打趴了下來😂

非常感謝讀者的推薦!這真的是一篇非常非常棒的靈異言情,男主真的是我的菜,武力值強大,而且因為前世的緣故,心理有些扭曲變態(我大愛),人設某些方面其實和《男主總是在裝逼》(欸,書名都是「男主」開頭?)有一咪咪咪咪的像。

 

一開始我看到這篇文的字數的時候真的想放棄。字數很多很多,我現在在上課,如果一讀就會整個陷入那個情境裡,很容易熬夜,影響到上課。

但是!這一篇文真正讀下去的時候,卻不會讓人廢寢忘食!並不是說它不好看,而是作者很巧妙的掌握了每個事件的節奏,我是從讀者推薦這篇文開始看到現在,至少有一個星期多了。

 

每一個晚上休息的時候就看一小節,故事非常有趣生動,但是當故事告一段落的時候,卻不會硬是要扯著你的注意力往下看。你大可在之後再回來看,我就非常喜歡作者這一點!縮放有度,不會一味的消耗讀者的精神力。

 

當然這篇文還是有些缺點的,然而即使缺點存在,我依然希望大家去看看,靈異的部分不會很可怕,男女主都很厲害,根本不虐。

 

但是男女主實在太厲害了,感覺金手指已經不僅僅只是手指了,根本就是小金人了吧!

 

我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會寫在有雷文評裡,如果不怕被爆雷,可以往下拉。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其實我覺得在結尾的部分作者處理地有點過頭了,我個人認為越溪和韓旭繼續留在凡間生活就已經很好了,實在沒有必要過頭的描述他們之後升上仙界。——當然,如果要繼續寫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升仙的節奏太快,上一段還在現代,下一段就升上去了,整個畫風大變。

再者,作者其實沒有很仔細地描寫越溪究竟是怎麼知道韓旭是明鏡的。

 

好像在某個案件進行中的時候,就忽然知道了他其實是活在傳說中的那個明鏡大師。雖然作者用的是上帝視角,讀者其實都懂,但是女主會知道有點太突兀。

雖然女主的設定是一個很厲害很厲害的天師,但是至少要交代一下女主發現的經過。

 

其實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韓旭只是個路人😂,因為一直在等明鏡出來,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韓旭就是明鏡啊。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