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色巧合》

作者:老衲吃素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文案1:

全公司女员工都想当周太太,都在肖想周奕笔挺西装下的肉体是多么的美好。

只有苏南星不小心和他一夜纵情了。

她想说:熄灯后的周总比你们想的更给力。

然而这一夜意外之后,周奕再也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周总了,

而是变成了不知餍足的禽兽。

苏南星发现周奕在找各种借口黏着她,忍无可忍:“能不能放过我?”

周奕表示:“你太美味,怎么放?”

后来苏南星被周奕给睡服了之后,发现他是个红衣服控,

喜欢给她买红色蕾丝内衣、红色比基尼、红色连衣裙。

但他最享受的是,把苏南星的衣服一件一件脱下去。

*

文案2

某宝把某婚恋网站收购之后,推出一个新功能,叫做’大数据相亲’

第一次,大数据给月薪四千的苏南星推荐了附近的保安。

第二次,大数据给年薪十五万的苏南星推荐了国企的中层领导。

第三次,大数据给年薪一百万的苏南星推荐了那个不知道餍足的周奕。

这是一个我会变得更好,配得上你,也配得上任何人的故事。

*

 

無雷文評:

 

這一篇小說沒有太讓我進入狀況內。文筆雖然還可以,但是故事背景是在某個城市的國家企業,而我對中國的國家企業和他們內部的升降職位沒什麼概念,裡頭有很多職位,雖然都是很常見的什麼總監、部長、副總之類的,但是前面加了一個xx部就變得有些難懂了。於是,看完了之後,我只覺得在中國的國企上班沒有人脈和權利真的不行,完結之後覺得有些有些挫折。

 

男主角周奕其實沒有很大的魅力,至少我感覺不到特別心動,雖然他真的是個完美的好男人,從不給別的女人接近他的機會,一心一意。女主的堅強上進卻是相當打動我的,那種自己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性格我很喜歡,然而在男二出現後,我卻覺得女主變得有點婊了...

 

不過因為兩人是辦公室戀情,所以有時候偷偷來摸摸小手,還是有些心動的。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的角色都還蠻有特色的,雖然我依然覺得丁琰和男主有點撞人設了,但基本上大家都還蠻有自己的特色的。

 

這篇文和我平常看的小說有點不一樣,看完後沒有意猶未盡,甚至在看到接近尾聲的時候就想要放棄了,原本是想要給兩顆星的,但是因為女主的精神實在值得嘉獎,所以還是給了個三星。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一開始看推薦的時候,有人說男主有一個白月光,但是真正看了之後,覺得不過就是已經過去的一個前女友,沒有什麼值得在意的。

 

男主的父親有點現實,但是這可能是大部分父親都會在意的事情,他一直認為另一個女配和男主在一起會更好,身家好,氣質好,知根知底,可以讓男主少奮鬥二十年,因此他並沒有很喜歡女主,雖然他還是有給女主面子,出席了女主父親的葬禮。

 

不過我覺得裡頭最值得讓人深思的是現今社會,女人的地位和職場上的權利,就像是女主角的母親,因為一直以來都以丈夫為主,丈夫死後以女兒為主,是個沒有主意的女人,這樣的女人在別人眼裡其實很悲哀,即使嘴上不說,但是心底還是有些鄙夷的。我想作者是想要表達這樣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