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呈祥》

作者:喬家小橋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尚书府千金楚谣才貌双全,与她患有晕血症的双胞胎哥哥之间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当哥哥晕血昏厥时,她也会一同昏厥,且在哥哥身体里醒来。

 

哥哥不想上学堂,故意晕血,她替。

哥哥不想考科举,故意晕血,她去。

哥哥进了锦衣卫之后……那位指挥使大人实在太可怕了,妹妹,你来!

 

寇指挥使(摸下巴):怎么总觉得我这下属忽男忽女的?

 

————

PS.1,妖艳贱货心机男(作天作地,易踩雷)VS 身残志坚耿直女(女主前期小残疾,后期会治好。)

2,书名《龙凤呈祥》指的是龙凤胎兄妹,男主不是哥哥,没有德国骨科,无玄幻灵异,属于孪生兄妹心灵感应的升级版,感应时有时无。

3,架空明朝,不考据。(脑洞文,TVB扯淡向。)

 

 

 

 

 

無雷文評:

 

我才看到第五章就忍不住了。男主真的不按牌理出牌啊,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久沒看到讓我為之傾心,花了大錢也毫不心疼的小說了。

人物劇情、為官者的心計和謀略、各種關係的處理,都恰到好處。小喬寫出了「在其位謀其政」的中心思想。將軍保家衛國,權臣玩弄權勢,看似各走各路,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一把尺。並不會臉譜化每個角色。

是的,這是一部正劇,卻又因為男主角而輕鬆歡快。

 

男主寇凜出身不好,一路攀爬到錦衣衛指揮使的位置,在外人眼裡又賤又奸,腦子轉得快,破案更是厲害,每一步棋都有後路。然而他在朝中不站位,把自己後來的岳父氣個吐血,不照牌理出牌。但是他是個忠臣,更是個知恩圖報的男人(雖然他真的很賤又很壞)。然而寇凜忠的不是皇帝,而是這一片江山的安穩。因為出生,懂得了顛沛流離的辛苦,所以他才愛錢,耍狠,為了讓自己活下去,也讓這一個國家安穩。

 

雖然小喬說這是以女主為主的故事,但是越發展到後面,其實男主越來越出彩,甚至到後來幾乎都是男主視角了,甚至讓男主太強大了,他幾乎什麼都知道。女主楚謠也慢慢地淡化了,這一點有點可惜。因為作者在其他人物方面並沒有弱化,反而每一個角色,從楚謠的父親楚修寧、哥哥楚簫、舅舅謝從琰、虞清、柳言白、段小江和小河,每一個人的角色越來越非常飽滿,但是女主卻往反方向走了。

 

劇情非常精彩,精彩程度讓我根本不會去找不合理的地方。一步一步,像是剝開洋蔥似的。

 

錦衣衛、天影教、宋家、楚黨、袁黨、金鳩。關係之間環環相扣,一牽動則動全身。從楚謠和楚簫兩人的秘密中又牽扯出一個大事件。有的真相看起來像是後來想到的,但是小喬寫的毫無違和,又句句在理,沒有毛病。只是要猜也太難猜了😂

 

結尾處有些倉促,我想或許是因為小喬身體不太好,趕著完結的緣故吧。希望小喬早日康復,讓我們看到小楚楚(為何不是小寇寇就不爆雷了)出生,也讓楚謠治好腿吧...拖太久了。

 

其實我很喜歡謝從琰,他對女主的感情、他對楚修寧的順從。對楚謠的不甘心,卻又不得不放下,真的讓人好心疼。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魅力點,就看大家都喜歡哪一種了。

 

這一篇文雖然難免有些小毛病,但是我本身仍然非常強烈推薦。

就我個人而言,我特別喜歡寇凜和楚尚書,這翁婿兩人之間斗來斗去太可愛了!就算這篇文不是言情,有寇凜在,我能再看一千章!(不過還是因為有了感情線,這篇文才精彩啦哈哈)

 

這一部小說就不寫爆雷的吐槽了。雖然很想分享一些讓人噴飯的段落,但是還是覺得這一些還是連貫了上下文看才精彩。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