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終身》

作者:北途川

篇幅:中長篇

 

推薦度:★★★★☆

 

文案:

高中的时候,沈纪年清冷寡淡,学霸属性值满点,唯一的污点是,早恋了。

大学时候,沈纪年是法学院大神,追他的人从东区排到西区能再绕两圈,被人堵在教学楼下表白,他只撩了下眼皮,淡声说:“我有女朋友了。”

据说,是初恋。

都说初恋没好结果,一群人开赌局,赌两个人什么时候分手。只是等到毕业也没结果。

毕业后,沈纪年进了同门师兄的事务所,填档案的时候,师兄看着上面劲瘦的“已婚”两个字,挑眉乐了,“你那个早恋对象?”

他偏头笑了下,“嗯。”

 

無雷文評:

 

日常向,非常的甜蜜。有校園有婚後。

劇情非常清淡,沒有大起大落。

但是也不能說整篇文毫無劇情,作者在女主盛夏的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盛夏從一開始的戾氣,到了後來的柔和。她沒有失去原本的她,只是她懂得了有人愛她,雖然不再是以前那個二話不說就抄武器開幹的霸王,但是那種霸氣和不羈還是深埋在她的性子裡。

非常喜歡女主,她的暴躁和戾氣,都是因為愛著她的姥姥。

父親去世,母親拋下她改嫁,盛夏只剩下她的姥姥,碰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碰她姥姥——就算是拼了命她也會還回去,也是這樣的盛夏,讓沈紀年愛了她一輩子。

 

沈紀年很愛很愛盛夏。甜啊寵啊不會少。

 

但是我覺得刻劃得最好的是盛夏去了戰亂國家追新聞,沈紀年就算擔心害怕,卻也知道盛夏的性子裡,一直在追求那種刺激,所以他放她去。

作者很巧妙的運用了一個女主以前寫過的作文題目,

 

「丈夫喜欢外面广阔的世界,而妻子喜欢宅在家里。

  有一天,丈夫说:“我要到外面去看看。”

  他收拾收拾东西,就走了。

  丈夫跋山涉水,而妻子就坐在家里的老树下缝缝补补。

  一年四季,转瞬几载。

  丈夫终于回来了,他激动地跟妻子说:“我去了很多地方,磨破了很多鞋子,但是看到了日升月落,四季变换,我觉得人生一下子充满了意义。”

  妻子说:“可是……我坐在树下,一动也不动,照样能看到日升月落,四季变换。”」

 

真的看了前後文,去稍微思考一下,就覺得沈紀年愛得無私。

 

這篇文很可愛很甜蜜,卻也很感人。

 

沈紀年母親對盛夏的愛、沈紀年和盛夏的愛、盛夏對沈母的感恩,還有很多很多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寫得很棒。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關於情敵方面,雙方都有人喜歡。

沈紀年的優秀,吸引了前後四個女生(其中一個一開始疑似喜歡他,結果其實喜歡的是別人),但是都沒有挑起多大的波瀾。

 

但是每一個女配,個性都不一樣。

 

第一個林悅出場的時候我還以為她是女主角,她為了男主做出很大的犧牲,但是沈紀年不喜歡她——就算她再聰明,再漂亮,都一樣不愛她。我覺得她很現實地引出了驕傲孤傲的女學霸的形象,她會嫉妒地四處說女主考的好成績是作弊來的,卻也可以在冷靜後低下頭來道歉。

(算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女配吧)

 

其他的就不說了。

 

而童言和喬堃,兩人相愛相殺多年,雖然小說裡面只是稍微帶過,但最後也終成眷屬了。

不過還是希望作者能寫一下喬堃當年和童言分手的契機究竟是不是真的劈腿了。

但是他們能因為那一件事分手也是好,童言愛他愛得要死要活,愛得不平等,至少在分手後相遇,她能用一個更平等的地位來和他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