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涼》

作者:紅茶公子

篇幅:短篇

 

推薦度:★★★☆☆

 

文案:

他出生在秋分,白露初霜,起名为凉。

她出生在春分,和风回暖,起名为暖。

他是哥哥,她是妹妹,相差了两年的时光。

他看着她长大,慢慢爱恋她。

她被他捧在手心呵护,却迟迟不知道他的心意。

他到底是聪慧早熟的少年,最终迫着她爱上自己。

春分,秋分,六个月的时光,昼夜再次平分整个地球。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他说,『小暖,早在看见你第一眼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

 

無雷文評:

 

首先這是一部親兄妹文。

親兄妹,親兄妹,親兄妹

 

通篇字數不多,只有7萬個字,17章。

情節沒有太大的驚喜,但是作者的文筆還算不錯,看的時候會有種遊走在懸崖,稍不注意越界了就會萬劫不復的感覺。

陸涼是哥哥,他對妹妹陸暖的感情很早熟,父母長期不在家中,所以都是由他來照顧陸暖,可能是朝夕相處以及對妹妹的那一種情感慢慢轉換成了愛情,所以他與其讓自己一個人淪陷,陸涼也一步一步誘導著陸暖走進他設下的陷阱裡。

 

陸涼從來都不是什麼好人,他會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藉著別人之手來一箭雙鵰。而在陸涼的故意寵溺下,陸暖對陸涼的情感變得偏執,不知不覺中陸涼早已經成為了陸暖的生活意義,失去了陸涼,陸暖再也活不成。

 

故事的氛圍有達到,但是到了中後期,故事進展神速,兩個人的結局也只是簡單的交代了一下,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HE,生了個健康的孩子。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陸暖在小說裡只是個16歲的女生,陸涼也才18歲,兩人就發生了關係。

陸母後來在家中發現了使用過的保險套後,反應嚇人。當然我不知道如果我是陸母,我該如何反應。陸母的反應就好像這件事情發生了以後,陸暖就不是她的孩子了,她的心偏向陸涼,第一反應就是陸暖勾引了陸涼。

陸母和陸暖之間的母女關係,似乎也太經不起摔打。

後來兄妹倆被迫分開,陸暖絕食割腕,體弱入院。

最後因為產生幻覺,差一點摔下樓死了,後來陸母陸父才任由他們在一起,卻將他們趕出了家門。

 

我覺得薛亦銘那時候說的話還蠻有道理的。

 

「虽然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正常很重要,但是如果换取正常的条件是快乐和健康,要么要了这些在旁人眼里的正常干什么呢?」

 

如果要他們正常的代價是失去摯愛,那麼他們還是正常的人嗎?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