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重錦官城》

作者:凝隴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注意】:文名虽叫花重锦官城,但与成都无关。

—————————————————————————

【阅读提示】

 

故事背景:长安街头巷尾的各类诡异故事,一卷一个妖怪或鬼物。

男主闷骚世子,女主貌美小道姑。

本文虽然参考了唐朝背景,但整体来说是个架空的朝代,所以切莫当真,切莫当真,切莫当真…

 

無雷文評:

 

劇情接近滿分,伏筆從前文就已經埋下,雖然說是一卷一個妖怪,但是其實多多少少都有些關聯。有的鬼物的描寫真的會讓人背脊一涼。鬼物妖怪雖然恐怖,但最可怕的還是人心,裡頭為了一己私慾所做的事情比妖怪做的還可怕。

 

男女主互相信任,非常恩愛。男主藺效從一開始就對女主瞿沁瑤上了心,一直都在為女主默默付出,為了與女主的未來,會使點小手段。男主是嚴謹自律,冷清不多話的世子,女主開朗外向,善良又可愛,雖然彼此都有諸多的仰慕者,但是兩個人互相信任著彼此。沒有誤會來誤會去的戲碼。

 

但是也不是說沒有缺點的,作者的世界觀寫得太大,所以可能有點沒顧到某些小細節,像是鬼騎士那一段的故事,並沒有說出為什麼鬼騎士要搶走年輕的姑娘來擺陣,又及,擺的是什麼陣法?

 

故事情節還蠻豐富的,一卷一卷的看下去,劇情緊湊又環環相扣。

 

劇情多是在描述主角兩人一起攜手並肩除妖,所以也沒有什麼誤會來誤會去的戲碼,兩人認定了對方,除此之外的人都入不了自己的眼(不管男配再怎麼討人喜歡都連女主的一個回眸都等不到....😭)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小說裡,除了男女主之間的愛情,師父對阿綾、緣覺對阿綾、周氏夫婦...的愛情都讓人動容。看到周先生就算死了,也念念不忘的到處飄蕩找他的妻子的時候,真的覺得好難受啊。

 

後面的劇情就有點小小的老套了,現在的太子不是當初的那個太字,被怡妃貍貓換太子,真的那個孩子阿寒被師父收養...

 

有一些配角的下場其實有些突兀,像是吳王的康側妃,正文裡沒有出場太多次,人設是個讓人舒服的貌美姑娘,到了後面,吳王被貶流放的時候,作者就指出她(可能是)未來來的人,到唐朝玩,時間到了就回去了。——這一點有點違和。

 

而我本身很喜歡馮伯玉,他是多麼的有志氣有志向,家境貧困,來到京城,想說能一展鴻圖,喜歡上了一個還算匹配得上的姑娘...卻沒想到被男主角截胡了。可以感受得到他的那種絕望、那種無力,他手上沒有東西能和藺效對抗,所以他只能服軟,讓瞿沁瑤走,到了最後,瞿沁瑤甚至都不知道他曾經深愛過她。而他又因為長相,被康平看中,逼他成了駙馬。

 

最後雖然很多人都心疼康平,她的個性確實是可愛的。但她的那一場算計,給馮初月一個夢寐以求的丈夫,也讓她得願所償嫁給了馮伯玉,但是她卻傷害了如此驕傲的馮伯玉。

 

馮伯玉甚至沒有機會去忘記瞿沁瑤就被逼著娶了康平。自己的妹妹又為了自身利益,踩著他上,不知道他離開長安後,是否有那個機會再遇到能讓他心動的女子。

 

夏芜的心真的很壞,但是最可憐的是她不管怎麼做怎麼掙扎,她都得不到她想要的東西,反而還將自己給搭進去。

 

而夏荻,他的心或許沒有多好,才會允許夏芜使計謀,想壞了瞿沁瑤的名節好娶進門。但是他確實是喜歡瞿沁瑤的,所以他才會在明明能躲過瞿沁瑤的暗算的時候,還站在那任由她出氣。或許經歷過瞿沁瑤的事情後,夏荻可以成長成一個更好的男人。

 

男女主角對彼此相當坦誠且信任。有些事情,兩人心知肚明,卻不會特意攤開來說,那是因為對於他們而言,這些阿貓阿狗根本沒有在意的價值。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