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寵嬌女》

 

作者:田園泡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据说,苏家的五姑娘,人美身娇音好,可惜是个草包

据说,皇家的敬怀王,通文会武多智,可惜是个疯子

据说,皇帝下旨赐婚,两人不日即将完婚

据说,娶妻之后,敬怀王府的绣榻换了一批又一批

 

金邑宴:你今天看了别人一眼

苏娇:我的眼里只有你

金邑宴:你今天牵了别人的手

苏娇:我以后只牵你的手……把,把刀放下……

 

 

無雷文評:

作者的文筆不錯,特別是描寫手法特別出彩,看著行文間對女主蘇嬌外表的描寫,真的會覺得是一個絕世美人在自己面前。作者從環境、服裝、人物表情,都寫得很仔細。

劇情的話,有點頭重腳輕,前部分寫得很好,吸引得讀者繼續往下看,但是收尾的部分就差了點。

一開始看的時候,就覺得這部可以給個五星,但是很遺憾的是作者的結尾結束得非常的草率。

 

作者一開始說過,這部小說的男主金邑宴是個殺人如麻的變態;女主則是重生過一次,很惜命的嬌貴女。

 

女主對男主的恐懼來自於前一世的回憶,傳聞中男主會剝下人皮做燈籠、一言不合就砍手砍腳。一開始我對這樣的設定還蠻感興趣的,變態和其他傳統男主不一樣,不同於其他類型的男主,變態的心理特別難捉摸,但是到了後面,除了男主確實是個囂張狂傲、殺敵如麻的人之外,其實並沒有多少提到男主之前的設定(我還蠻期待看到真的人皮燈籠的)

 

女主的話,她前一世活得張揚,卻連身邊是敵是友都分不清楚,最後被自己的母親燒死在房子裡。重獲新生,得到機會重新活一次,她除了看透了身邊的人以及知道他們的未來走向外,還知道某些官員貪污的帳本放在哪——這一點後來被男主知道,男主藉機會威脅她說出兩個大官的藏帳地點。

 

但是...男主就不好奇為什麼一個養在深閨裡的嬌嬌女為什麼會知道這些嗎?我以為後文會交代一下這一點的,但是作者似乎忘記了這件事。

 

以這一點來舉例,其實這篇文的bug還滿多的。單單看前部分的時候會覺得這文很好看,男主很寵愛女主(除了前幾次見面),也在前文鋪墊了一些伏筆,導致讀者很期待後面的劇情,但是很遺憾的,作者敗在了後文收尾。

 

接下來的一些吐槽就不好在無雷文評說了。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首先是一開始貫穿整篇文的蘇槿三姑娘,以及她的弟弟、父母和偏愛他們三房的老太太,這一家人無惡不作,幾乎就是壞透了,但是到了最後最後,他們的下場也不過一句帶過。在結局第180章的後半章交代各個人的下場和去向而已,就這樣,沒了。看得我心力交瘁。

 

先說點小事——女主和男主落水後在山林遇到一家農家,被誤認為夫婦,同睡一房。後來農婦為了要將耳環交回給女主,而被蘇槿知道了這件事,但是並不知道男主就是那個和女主一起的人,因此她找機會,在女主和男主定下親事之後,將這件事告訴老太太。

 

這一個劇情非常緊張,當時女主甚至被老太太弄傷,但是這件事,在男主揭發蘇槿妹妹未婚先孕,並且踩到她流產後,就不了了之。就這樣不了了之.......

 

然後就是男主的身世,男主的母妃知道他不是自己親生的,也因此以為他不是皇帝的兒子,所以對他很不好。但是不管怎麼樣,這男主到底還是她的靠山吧?為什麼到後面就忽然倒閣到皇后膝下的皇子那邊了,而且不只是她倒閣,女主的父親莫名其妙的就倒過去了,也沒有任何的解釋。最無言的是,女主父親一直看不慣三房,將三房分出去後,三房的女兒蘇槿也嫁給了賢懷王當側妃,以邏輯上來說,女主父親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和賢懷王扯上關係...但是他就是傻傻的相信了賢懷王,背叛了自己的女兒女婿,還企圖把女兒燒死。

 

前文比較單純,就是在說男主如何的強大、如何的撩女主,然後每次都親親親,偷偷潛入人家的閨房之類的。但是在更早之前,男主還沒喜歡上女主的時候,對女主不太客氣。雖然一開始看似對她很好,但也是因為女主目睹他殺人,為了保命跟男主說她「心悅表哥很久了」(對,他們是表兄妹),才引起他的注意。

但是那時候還沒喜歡上,因此他曾經把女主甩進湖裡兩次、拿女主衣服當柴燒一次、在離開山林的時候忘了要把女主帶走、隨便丟她在她家門口...之類的事情。

 

但是後來就是真的很寵愛女主了。雖然他們之間的親熱總是夾帶著血腥,幾乎次次見血= =

 

這篇文給我的感覺一開始很美好,幾乎可以說是一開始就決定給五星的程度,但是在看完結局的時候,瞬間掉了兩顆星,如果作者可以好好處理文中的bug的話,還是非常之不錯的一篇文的。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