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夫人是奸相》/《女奸相直播间》

作者:四藏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女主:大家好,这里是《女奸相直播间》,据说我要以女子身份参加科举,入朝为官,并且封侯拜相。据说我的金大腿是同为奸臣的死敌江秉臣……

江秉臣:求助,看中了一个姑娘她只想当相国,不想跟我谈对象怎么办?

直播管理员: ……

男女主双奸臣,双重生。

 

無雷文評:

 

首先這篇文比較特別的是,作者使用了現代的直播方式讓現代人和女主搭上線,一些金手指,像是天眼和道具欄都是直播間提供的。這樣的方式還是第一次見到,還蠻有趣的。

另外男女主兩人都曾經經歷過前一世,兩人一開始恨死了對方。

 

男主前一世被女主顏玉扳倒,臨死前對她說:願你求仁得仁,不被辜負。(有點被戳到,想像一個美人狼狽的跪在地上,堅韌地瞪著你)

 

兩人從前一世都是愛著對方的,男主愛得比較深,他打從一開始就非常欣賞女主,直到後來四皇子請女主去勾引他,他也是順水推舟的接受下來,想著可能女主會愛上他,然而前一世的他並沒有等到一個美好的結局。而女主可能也愛著男主的,但是因為身世淒慘,沒人愛的孤寂,讓她在四皇子的依賴上迷失了方向,她錯以為那是愛。

 

女主可以說是很幸運了,如果沒有直播間的天眼,她在這朝堂上可能一早就死了。好幾次敵人的策劃和真兇都是她透過天眼看到的。

 

劇情進展得還不錯,是一篇爽文,裡頭討人厭的配角都不會有好結局。

 

男女主都不是什麼好人,確實擔當得起奸臣的名號。這也是我喜歡的一個點,大部分正面角色都是兩面的,他們在某些人的立場上不是什麼好人,但是在他們在乎的人的立場上卻是最好的守護者。喜歡女主經歷了前一世,在這一世盡全力補償前一世失去的家人。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男主期間有失憶過,不長,但是就是那段期間建立起了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他對女主的好,讓女主動了心,從此逃不出他的手掌心。而他也在那期間,知道了女主一直以來的心路歷程,理解了前一世她為什麼如此的恨他,這讓男主也放下了以前的各種恩怨,專心用愛灌溉女主了。

 

顏玉可能從以前就喜歡著江秉臣的吧,所以才會在江秉臣失憶的時候給他取了「心愛」這個名字。

女主的身世好曲折離奇,皇帝一直要追查的那個密探和女主的身世有關係。

 

皇帝並不是昏君,他在朝堂上還算是英明的,但是他只是太自私了,特別是在後宮上,他最後會被江秉臣和顏玉搞死也是因為他當初害死了江秉臣的姊姊卻毫無愧疚。對女人也只是當作是玩物和物件,這一點特別心疼顏貴妃和錦珠。

 

 

四皇子前一世雖然辜負了女主,害得女主家破人亡,但是這一世女主選擇了和他保持著一個適當的距離,雖然輔助他上位,但卻從沒有給他好臉色。可能一開始看會覺得四皇子很冤枉,但是也不是不能理解女主的心態,這一世四皇子雖然還沒來得及害她,但是她卻在上一世的時候看清楚了四皇子的人,他因為缺乏愛和安全感,所以長大後不斷的在追逐著更大的權利。

 

其他的反派角色真的很惹人嫌😂特別是顏庭安一家、江家。顏庭安死得淒慘,於此相較下,江貴妃和江流雲就只是一筆帶過而已,我覺得作者可以在結尾的時候多描寫一下皇帝駕崩之後的事情。

 

男女主兩人在還沒戳穿女主真身的時候曾經說過,那時候江秉臣還是那個江傻子,他們都說要和天下第一美的人成親。最後他們也做到了,江秉臣娶了最美的女人,顏玉嫁了最好看的男人。

 

說起來顏玉和江秉臣也能算是半個師生戀了。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