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一顆糖》

作者:西方經濟學

篇幅:中篇

推薦度:★★★☆☆

 

文案:

安城一中的骆瑭,长得阳光白净,少年感十足,但却是个性格高冷战斗力爆表的校霸王。

为了打压骆瑭,其他学校的不良少年给他取了个很娘的绰号叫糖糖。

这个名字也成功地成为了骆瑭的雷区,谁叫炸谁。

但据某位同学爆料,她亲耳听到一个女生不怕死地叫了骆瑭一声糖糖,而骆瑭非但没炸,反而摇着尾巴过去了。

同学A:摇着尾巴?你以为骆瑭是小狗吗?

同学B:就是小狗,还是巨型犬中的柔顺犬,像……金毛!

韦如夏OS:他才不是金毛,他是小狼狗,超凶der!

温和淡定佛系小野猫X高冷苏宠小狼狗

一句话文案:不是他糖糖不够甜!是除了韦如夏外,没人有资格尝!

 

 

無雷文評:

小說分為兩個部分,年少時期的青春校園雙向明戀,還有長大後的霸道總裁愛上小導演戲碼。

年少時期的兩人好撩好撩,明明沒有確定關係,但是說的話卻甜出糖尿病。但是文案裡說糖糖是駱瑭的雷區其實也沒有,沒看到駱瑭炸人的劇情。

年少時候的駱瑭就是個校園霸王,一言不合就開揍,和他成年後的冷清穩重有點出入。

還蠻喜歡年少時候的少年情事,行文間,似乎能看到文中的青春洋溢,夏天、汗水和衝動。

女主的個性,因為家庭的因素所以比較冷清,但是被人找碴的時候絕對不會躲開,她會抄起棍子來一頓狠揍,就算是處理情敵,也會找到對方的七寸,把對方的氣焰捏滅。

男主是個學霸、校霸,家裡有錢,很高,年輕時候喜歡打架,長大後成熟了就轉性了,儘管如此我還是比較喜歡少年時候的他,長大後的男主太普遍了,就是普通霸道總裁的模樣,相對起來,年少時候的狂妄和小壞小壞很有特色。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女主和父親的關係在作者的描述下有一點點的小曖昧,可能因為一開始女主的父親不願意接受女主進入他的生活,文裡也是在說女主如何慢慢把不待見她的父親攻略下來的故事。雖然我知道作者沒有意思往父女戀走去,但是女主對她的父親的感情非常複雜,想靠近卻又小心顧慮著父親的心情。兩人的關係是在女主奶奶去世後才慢慢好起來的。

 

也是因為女主的父親,男女主在剛剛定下關係不久,女主就決定分手,和生病了需要復健的父親到英國定居。這個劇情在晉江的評論區裡有很多讀者反對,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劇情進展到這裡,究竟有沒有更好的方式來解決。

 

女主一離開就是八年,期間也沒有任何的聯絡,一回到來,進展神速,這和前半部的緩慢進展行程非常強烈的對比。

 

十年後的劇情就比較無聊了,也比較傾向於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劇情。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