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韶華》🌟

作者:溪畔茶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她穿了。

穿成了顶级豪门里,金尊玉贵,眼珠子一般被看顾围绕的独苗,一生的荣华顺遂几乎从落地的那一刻便已定好,这穿越技术实在不能说差了。

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小缺憾是:她这根独苗,少了点零件。

为了弥补因这缺憾而产生的危机,她自南疆远赴京城,兢兢业业地踏上了抱金大腿之路。

她抱得很成功。

但又有一点小问题是:……似乎抱得太成功了。

到她预备回去接任王位,从此做一个混吃等死安安分分的好郡王时,金大腿蓦然将她掀翻,慢吞吞地道:“做郡王?除了朕的身边,你哪里也不必去。”

阅读小贴士:

不虐,保证不虐,主线暗恋,一切情节为谈恋爱服务,嗯,我尽量(*  ̄3)(ε ̄ *)。

 

無雷文評:

 

這可以說是我近期,甚至是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看的小說之一。給我推薦這部《王女韶華》的友人也強烈推薦了作者的《美人戾氣重》,那本我還沒看,但是看了這一本,我相信那一本絕對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一部小說絕對值得看第二遍第三遍,作者的伏筆從一開始埋下,一直到結尾都有記得講之前埋下的回收回來,給讀者們一個交代。

看這部小說絕對需要用腦去思考,作者寫出一個橋段的時候,往往和之前的某個橋段有連結,如果沒有仔細看,會不懂當下作者想表達的意思。

比如說,男主在給皇帝寫信的時候提及了他的兒子隨母姓,過了兩章,那時候差不多已經忘記了男主寫信的橋段,到皇帝讀信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去寫信裡究竟寫了什麼,她直接就描寫了皇帝的暴怒。

我向來不太喜歡女扮男裝的情節,一來我不是腐女,對BL沒什麼愛(儘管一樣尊重),但是很多的女扮男裝會越寫越偏,最後就像是一本披著BG文的BL。但是這一篇不會,女主雖然一樣強悍聰明,乍看之下或許也犯了我對女扮男裝的一些雷點,但是作者將情節安排得非常的妥當,不會讓人有在看BL文的錯覺。

特別要說的是男主,二殿下,朱謹深。作者將他的個性寫得特別特別的好,年少時候驕傲狂妄,中二孤僻,不是時下男主常見的模樣。如果有人抹黑他的名聲,他懶得辯解,乾脆直接坐實對方的控訴。他沒有時間去在乎別人怎麼看他。因為小時候的經歷,所以他嘴裡不會有什麼好話,懟天懟地,就連皇帝老爸也照樣給他氣,他不會照著別人給他安排的路走,如果要想將他捏在手裡,也會被他耍的團團轉。

他活成了自己的模樣,但是這樣狂妄無懼的二殿下,就是無法對女主和兒子女兒說出一句重話。

女主沐元瑜也是一個聰明人,在很多事情發生的時候,她的腦子轉得很快,可以從一個人的小動作,得知他們的企圖(這也是為什麼看這部小說需要用腦),但是在男主面前,女主似乎還是不夠聰明😂

女主聰明而強悍,她能領兵上戰場,也可以代替父親坐鎮封地,這或許是作者給她一個重生魂穿身分的緣故,讓她有了現代女性所擁有的自由和穩重,也是這樣的特質,吸引了男主的心。

 

不過我還是比較偏愛朱謹深啦哈哈。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這部小說的時代背景設定在明朝的時候,看得出來作者在時代背景上花了心力去調查當時的風俗習慣。就像是皇家人娶妃不能去世家大族的女兒,背景必須在四品以下。這也是男女主的小阻礙之一,當然,男主和女主這兩個根本不顧別人怎麼想的人怎麼會將之視為阻礙呢。

一開始小說的節奏有點慢,前面介紹了一下女主的身分,以及父親和他兄弟、妻妾之間的關係。前面是有點無聊,但是這是在為後面打下基礎,後來的每一個情節都和前面有關。

中期就再說男主的成長道路和喜歡上女主的原因了。期間男主甚至被皇帝封在自己府裡兩年,這期間都是女主守著他,那時候他還不知道女主是女兒身,他乾脆承認了喜歡上一個少年。

但是女主一直對男主好,除了和他氣味相投,兩人相處起來非常舒服以外,還有一點點希望能抱著他的大腿保護自己的身家性命。以至於在後來她被男主發現了真身的時候,下意識的反應是將他殺了。

後來就是不斷的把男主哄回來啦。

男主雖然很難搞,聰明過人,但是他非常好哄——就連女主的母親都看不過去。男主不管做什麼,第一順位都是女主。

男主從小身體就比較弱,所以也不是什麼驍勇善戰的戰士,他為了女主從京城追到雲南的時候,大腿內側破皮,站在女主家的大門前,雙腳打顫,毫無男主的光輝😂。

直到他看到兒子的那一瞬間,終於支撐不下去跪了下來。

 

那種天生的父愛描寫,非常的感人。

 

雖然這部小說算得上是正劇風,但是裡頭偶爾穿插了些很好笑的梗和句子,看這部小說的時候不會壓抑。大皇子有點智能缺陷,所以說話總是很憨厚,非常的可愛。

總而言之,這一部小說非常非常的推薦。

 

   這未來,休戚與共,

   這天下,攜手並進。

   只要你在,無所畏懼。不必動搖。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