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枝驕》

作者:蘇小涼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上都城的小巷里流传着这样一首打油诗:苏家有女小霸王,路见不平救施郎,以身相许作报酬,嫁入施门当新妇,女红琴画皆不通,舞刀弄棒最在行。

到底谁是夫来谁是郎。

————————————————

某人气愤:谁说我不会女红

施郎:把针放下

某人讨好:那我给你去煮汤吧

施郎:把刀也放下

 

 

 

無雷文評:

 

劇情還不錯,一開始的時候會有很多名稱和地方需要去熟悉,以及很多關係需要梳理。

比較不習慣的是,女主重生回來後是12歲,感覺年紀太小了,就在12歲的年紀救下了男主角,也潛入了意圖謀反的定北王府裡,總覺得有些天方夜譚。

女主很直率,在某些方面也可以很無賴,絕不會給你在嘴巴上彎彎繞繞,有問題就直接打下去。並且也不是什麼善人,對付想陷害她的人,她就算滿口謊言也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同(因為對方更壞😂)她基本上就沒什麼機會被人陷害成,所以擔心虐女主的可以放心看。

 

男主個性冷淡,不喜歡的怎麼逼都沒用,前一世可能是因為女主都在主動,所以他習慣了愛的人在身邊,所以也覺得女主懂得他的真心,兩人缺乏了溝通才導致了前世的悲劇。這一世女主避開他,他不得已必須步步逼近,為了女主次次拼命。但是比起來,可能因為男主的個性比較淡漠,所以男主沒什麼存在感。相反的,女主的四堂哥、越絡國國主、周令瑜(只出現不到五次)的個性都比較鮮明。

 

娉婷郡主的心真的太壞了,如果在設定上,把年齡往上提,可能比較有邏輯。但是郡主才比女主大兩歲,也就是說,郡主在十四歲的時候就對別人下狠手了。後來內文有提到,郡主為了博得太子和其他皇子的疼愛,都不肯乖乖吃藥,那時候才四歲。回想一下我四歲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記憶...那時候就有心機,我覺得有點不太切實際。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之前看到別人說這一篇文就是主角們在對抗這起圖謀反的定北王一面談戀的故事。但是定北王的事情在前期的時候就已經解決的差不多了,相反的是娉婷郡主從一開始貫穿到後來,就算她在中後期被皇上(前太子)和她的皇子哥哥們看清了真面目,到了後期,嫁給越絡國的國主後也不消停。

 

其實男女主的感情故事真的沒有配角們的吸引人😂

 

男主弟弟和阿兮、四哥和鳳末、南藥和顧楚楚。

 

男主弟弟和阿兮那邊有個伏筆沒有收回,這有點可惜,少了一點完整度。

 

以上這幾對和男女主都是互相碰撞的類型:書生vs將門女、病患vs大夫女兒、將軍vs女寨主、不想結婚的世家兒子vs好友的未婚妻。

 

但是可能是因為男主的個性沒有其他人來的鮮明,所以對其他人的故事比較好奇吧。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