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闕》 

作者:白鷺未雙

篇幅:長篇

推薦度:★★★☆☆

 

文案:

人人都知道,七皇子赵长念好吃懒做,经常闯祸,与那激烈的皇位争斗无关。

但没人知道,七皇子其实是个女人。权倾朝野的辅国公显然也不知道这件事。

所以后来,他怀疑自己是个断袖,并且为了掩盖这个秘密,一定要送赵长念下地狱。

我可以谋朝篡位九五荣登,也可以为你一笑俯首称臣。

 

 

 

無雷文評:

必須說,這一部小說的劇情確實是不錯,內容和進展都還算精彩,但是種感覺欠缺了什麼。

女主不是傻白甜,她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也清楚知道如果自己得不到,就會失去一切。但是由於女主是假扮男裝,所以其實一整篇看下來,還是有種在看BL的感覺😂

男主的個性鮮明,敢愛敢恨,刀子嘴豆腐心,也狡猾得很。但是和女主不一樣的是,他雖然一開始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在趙長念的面前,卻一再被刺激得不知道南北。

在這兩人關係裡,葉將白愛得比趙長念卑微。

這篇文要說甜,其實並不會很甜,虐也不會很疼,一直處於一個平衡點。甜也只是前面,後來的,稍微甜一點,就虐一點,甜虐適中吧。

這篇文說的是一個兩個人誤會重重,然後最後還是因為愛,各退一步的故事。

但是這篇文還是沒太戳中我的心,所以只給了三星。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喜歡前部分男主角明明喜歡女主,那種愛在心裡,可是卻不懂得如何是好的模樣。看著心裏揪疼。

我覺得最虐的,大概就是女主成了儲君之後,和男二北堂將軍被男主的人追殺,男主那句「不論生死」。

他的嘴巴壞到了極點,口是心非,明明比誰都不希望她死,但他作為敵軍的首領,必須這麼做。

好在葉良作為他身邊的人,懂得他的真心,否則他早已失去了他最深愛的姑娘。

 

男女主彼此都是彼此的間接殺父仇人,他逼著女主嫁給他做妾,還逼她給她的殺父仇人(葉將白的父親)磕頭。我想他是已經手足無措了,他不知道該如何把她留下,卻也不想讓她太好過。

最好笑的是,他對手下說,要扣剋女主院內的吃穿,但是藥不能停,肉不能少,不能讓她做粗活。說到底,他還是捨不得,即使再怎麼恨她生氣她,葉將白都捨不得。

 

但是女主捨得,她看得比葉將白還清楚。

 

她知道葉將白的個性,也知道他機關算盡的手段,加上他之前會為了三皇子而犧牲掉她,這早已傷透了趙長念的心。她再怎麼愛他,也始終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無怨無悔的付出。

 

於是在葉將白和族人與家國之中,她選擇了保全自己。

 

但是她再怎麼清醒,但還是被那份清醒蒙住了眼睛,看不到葉將白背後的深情——他仍然手握著大權,威脅著她的皇位。

 

但是葉將白也不是一開始就懂得臣服的,他驕傲得很,即使是深愛的女人在上位,他也不會低下他的腦袋。

 

然而在後來,他最終還是看清楚了趙長念的為君之道,也知道了他們兩個人之間,必須有個人要退,於是他暗地裡為她打點一切,雙手奉上他的幕僚人才,在她的面前低下頭,接受她為他戴上的官帽。

 

在48章的時候,許智問過還沒開竅的葉將白,何謂七情?

 

「喜生怒,怒生哀,哀生懼,懼生愛,而後愛又生惡,惡又生欲。此乃人之七情。」

 

整篇故事,從喜,一直到欲,就是葉將白對趙長念的執念了。他們愛過也恨過,彼此對彼此下過殺手,但是到了最後,還是要對方在身邊。

 

特別特別心疼葉將白。

 

除了葉將白和趙長念,還有趙長念的皇后和義兄。

北堂將軍愛著趙長念,而趙長念的皇后沐疏芳愛著北堂。

原本我還以為北堂也可以和沐疏芳有個好結局,但是沐疏芳卻看清楚了,她知道北堂心中有家國,他心中更有一個趙長念,即使後來趙長念和葉將白和好了,北堂也不再爭奪,但是橫在他們面前的還有一個國家。

後來北堂離開京都,向著西門關前進。沐疏芳看著他離開的遠方,眼眶泛紅。

「不是個能過日子的人,強求不來。」

 

幾乎瞬間淚崩。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