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澀發抖》/《黃黃可終日》

作者:陸路鹿

篇幅:中篇

實體書名:《sir我可以喜歡你嗎》

推薦度:★★★☆☆

 

文案:

十五岁的时候,

黄涩涩因为在班上传播爱情动作片,

被班主任骂得狗血淋头。

 

二十五岁的时候,

黄涩涩因为在网上传播爱情动作片,

被未来老公请去了喝茶。

 

 

 

無雷文評:

 

作者是個四川人,一開始在小劇場裡都會教一些四川話,看得出來是個很活潑開朗的人。

文風亦是如此,文確實是走微微傻白甜的路線。

女主黃澀澀的父親是警察,從小就有正義感,總是會做那個為別人出頭的人。雖然看著覺得有些傻,但是這樣的傻,恰恰吸引了男主陳訓。

男主高中時候是個打架很厲害的小混混,比女主大上三歲左右。長大後卻成了刑警,個性嚴謹卻又有點痞氣,嘴巴很壞很壞。

劇情尚可,基本上男主不是在加班,就是在破案。感情線有些不清晰,不太清楚女主和男主是什麼時候對上眼的。

女主一開始對男主很感冒,很怕男主,但後來解釋成一種對喜歡的人的小心翼翼。

男主的感情線更不明顯了,他似乎從一開始就喜歡女主,卻也沒有仔細說明是因為何事,可能在高中時期就已經放在心上了?那麼他的手下又是如何知道男主的心意的?

其餘配角的個性其實不太鮮明,像是女主的閨蜜的個性,現在想來也是霧濛濛的,不太記得她有說過或者做過什麼比較印象深刻的動作。

 

 

 

繼續閱讀有劇透,請小心食用~

 

 

文案中的劇情其實並沒有完全發生。女主確實是曾經發了一個黃片的集合給男主,但是那之後男主也沒有叫女主進警局喝茶。反而是一開始女主因為「有傷風化」被青梅竹馬的父親叫進警局喝茶(我那時候還以為那是男主呢= =)

 

說說女主身邊的親友。女主的青梅竹馬是一對兄妹。和妹妹是好閨蜜,自然沒話說,而哥哥的話,女主在哥哥的面前太過於第三性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女主直接在男三在睡覺的時候爬上人家的床。雖然作者表示這是因為女主和男三是多年好友,甚至把對方看成了第三性,並且女主有些二百五的原因。

 

但是這樣的劇情,讓我不自覺的期待男三會不會在後期有什麼突破性的攻勢呢?

 

然而,並沒有。

 

另外要說的就是男二,江遲了。作為一開始和女主相親後,彼此約好把對方當擋箭牌,然後忽然發現女主是妙蛙種子(就散播種子的善心人士)後,對女主相當敬仰。可是中期的時候,毫無預兆的,江遲就喜歡上了女主,再到了後期,他才說是他故意安排和女主相親,就是為了接近她(非愛情緣故)。

 

男二的變化有些讓人混亂。

 

再稍微說一下作者留的懸念,男主以前的兄弟,和那人的女朋友之間的事情也沒有說的很仔細,基本上兄弟女朋友的出現似乎就是以他的相親對象的身分出場,然後讓女主對他兄弟的感情故事有興趣。之後就沒有再多說了。

 

 

男主的個性我很喜歡,但是可惜的是故事架構不夠完整。

 

不過作者似乎把番外出在實體本上了,可能在實體本上有仔細交代?

 

 

arrow
arrow

    艾文的甜文百寶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